首頁 > 校園新聞
證券界的黃金拍檔!文大前後期學長學弟 同時接任證交所董事長及總經理
文/林雅琪 李文瑜  攝影/施宏道   【2006/8/10】友善列印
華岡學長 掌握證券市場龍頭!
文大雙榮耀!台灣證券交易所新任董事長及總經理均由文大人出任,10日交接典禮上新任董事長陳樹及新任總經理許仁壽分別為華岡經濟系國貿組前後期學長及學弟,典禮現場產官學界冠蓋雲集,本校李天任校長還特別致贈祝賀花藍,為其「證券界的黃金拍檔」見證歷史一刻!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暨總經理交接典禮於10日早上十時在台北的商業重鎮101金控大樓的證券交易所九樓舉辦。觀禮的來賓雲集,皆不畏風雨全員到齊,其中更有不少是來自文大的資深校友們,包括永富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林和樟執行長、投資人保護中心董事長朱兆銓等人,分別在證券金融業展現華岡最亮眼的一面。

陳樹學長為文大經濟系國貿組60班,曾歷任前財務部常務次長,證券及市場經驗豐厚;總經理由經濟系國貿組63班畢業的前中華郵政董事長許仁壽接任,兩人師出同門被市場視為「黃金最佳拍檔」,撐起證券金融市場的大局。

台灣證交所常務監察人葉銀華致詞時表示,他從民國78年和陳樹相識,這17年來對他充滿敬佩之意,他的專業態度以及像「海綿」一樣不斷吸收新知,這一路走來,讓他深受感動。相信在陳樹和許仁壽的財務、會計的相關教育背景下能為「台股國際化」推到最高峰!

甫任證交所董事長的陳樹說,證券交易所人才優秀,感謝大家對期貨市場的貢獻,感念長官的提攜指導。尤其是接任在吳乃仁董事長後,讓他感到誠惶誠恐也非常榮幸,他一定會全力以赴將台灣的證券市場邁向國際。

證交所總經理許仁壽表示,他再一次回到證交所這個熟悉的地方,很榮幸再次有這服務的機會,希望所有的業界朋友一起相互努力把它當作「生命的經營」和國際接軌,完成成為「一流交易所」的使命。

點閱人次:368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