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花婆婆」深耕愛的花朵 感動每一個青年公民
文/林雅琪     【2006/8/13】友善列印
花婆婆,因愛而偉大
「給台灣青年一個夢想」,2006年國是會議新精神!落實夢想到實踐,展翅飛翔,展現年輕最美的青春,行政院青輔會13日舉辦的「民主行動升級論壇」上,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編輯王芃要每位青年公民猶如「花婆婆」精神努力種下美麗花朵,讓周邊的人因花美而自然綻放笑容。

青年國是會議邁入第三天,在「民主升級行動論壇」中由資深熱衷公益事業的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李偉文擔任主持專家,風趣幽默,溫柔暖語,帶領青年公民進一步思考,在交流中達成彼此的共識。

專家們的故事的交流互動,也讓現場青年公民笑語不斷,鼓掌聲此起彼落,天下雜誌編輯王芃以大學時期曾聆聽過的「花婆婆」故事,讓台上專家和台下的國是青年們產生共鳴感動,期許每一個青年公民要發揮自己最美一面,帶給大家愉悅的微笑。

王芃編輯說,曾有位爺爺去世之前,期望孫女在人生中一定要達成三件事:分別是「航海」、「住在美麗的城市」以及「讓別人因你而微笑」。

王芃說,航海可以讓人的心更廣闊,美麗的城市讓人友善愉快,為達成爺爺的希望,孫女按照爺爺的話享受航海時,讓心在航海過程中,自然享受天地海際寬闊之美。

且在航海過程中,孫女找到一個美麗的城市住下來,找到她自己的快樂,但面對第三個願望,孫女遲遲沒有找到爺爺口中的「讓別人因你而微笑」的方法,日復一日,孫女老了,也成了別人口中的老奶奶。

一直追求完成當年爺爺的夢,老奶奶每天在城市走來走去,夢想完成爺爺的心願,或許沒有人知道她到底在做什麼?但老奶奶面對外人的質疑,總是無語,但她心裡知道,她已經找到爺爺的第三個夢想。

五年後,這個美麗的城市開滿很多花,美麗的花漾滿整個城市,暖陽照耀,迎風吹拂,花香瀰漫整個美麗的城市,城市居民終於了解,原來老奶奶一直在這個城市灑下花的種子,迎接每一年的四季,讓整個城市開滿許多美麗的花。

這美麗的花,讓每個人自然微笑,打從心底的歡娛,美麗的城市充滿愛的故事,老奶奶無私的奉獻,讓城市居民都感受到她那份執著的愛,大家都稱她:「花婆婆」!

點閱人次: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