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有朋自遠方來!外交部北美司美國國會助理團蒞訪文大
文/趙承光  攝影/趙承光   【2006/8/15】友善列印
美國國會助理訪台參訪多功能體育館。
美國國會助理訪問團8月14日蒞臨文大參訪,由駐美國代表王翼龍秘書陪同雀斯坦副主任(Ms. Patricia Chastain)陪同參觀,李天任校長除向貴賓們致上最大的歡迎與熱情接待之外,更自豪以多功能體育館向遠道而來的海外貴賓,展現風景優美極具及國際體育功能十足的體育館。

美國國會助理訪台團第5團由雀斯坦女士( Ms. Patricia Chastain)、柯曼先生( Mr. LeRoy Coleman)、費雪女士( Ms. Julianne Fisher)、葛拉索女士 ( Ms. Valerie Grasso)、賀根先生( Mr. Alex Herrgott )、瑞畢拉特先生( Mr. Stephen Rebillot )、西瑞卡斯先生( Mr. Andrew Siracuse)、泰勒女士( Ms. Megan Taylor )、王翼龍秘書所組成,該團旨在了解我政治、軍事、金融、交通及文化等各方面發展及成就。

本校以中華文化教育之名成就,成為美國國會助理拜訪第5團拜訪的行程之ㄧ,還特別安排李校長與貴賓們於陽明山之山頂餐廳共進午宴。

8月14日貴賓於曉峰紀念館10樓會議室與校長面會。李校長向貴賓們介紹文大發展的現況、著重文化的栽培;而貴賓也向校長提問男女學生比例的問題,並且提及美國的男女大學生比例不如台灣這麼平均。

會談範圍廣泛,從中國藝術品、中國醫藥、中國戲曲,一直談到國民生產毛額等經濟話題,在知性優雅的氣氛中慢慢將會談前進到校園參觀流程。

李校長帶領貴賓們俯瞰文大的景緻,隨後參觀了歐豪年美術中心、數位典藏中心、校史室,讓貴賓們對於文大的發展有更近ㄧ步的了解,並且也讚歎文大在文化素養的培植上別具用心。

參觀校史室的創辦人手搞,校長也向貴賓們說明創辦人的精神及校園的歷史。行程也走向體育館的柏英演藝中心、游泳池、健身中心等,向來賓展現文大五育並重的精神和現代化的設備。最後校長與貴賓們前往山頂餐廳,在陽明山美好的風光裡一同享用美好的午宴。

點閱人次:428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