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古跡純一蒞臨文大 洽商合作交換技術經驗
文/陳昱旗  攝影/陳昱旗   【2006/9/5】友善列印
古跡純一與內政部地政司人員蒞臨文大!
日本古跡純一與內政部地政司人員8月中旬蒞臨文大參觀,由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丁亞中主任及即將代理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主任的溫國忠教授全程陪同參觀數位地球研究中心,透過兩國數位地球研究的交流互動,擴大增進台日互動。丁亞中主任強調,今年參訪著重技術層面上的互動,更在展現文大在數位地球研究中心歷年來的研究成果。

古跡純一與內政部地政司人員相當肯定文大的數位技術,參訪中央大學太空遙測中心及成功大學相關技術中心後,希望藉由此行可以在台日技術合作計畫中獲得專業的指導。

古跡純一為日本國際航業朱式會社DMS技術部長,曾參加協助玻利維亞、幾內亞、塞爾加爾等國地圖製作專案計畫,專業經驗非常豐富,所以相關技術有多年經驗可以提供在此台日計畫中技術協助。

溫國忠教授介紹文大虛擬實境校園時,古跡純一先生稱讚文大建築物很有特色,特過虛擬實境的視覺,運用線上觀看即時感受到中國文化大學校園概況。

溫國忠教授還強調表示,目前文大正研發新一代虛擬校園的版本,更加細緻表現中國文化大學,對於GIS系統也應用於預測都市擴張的分析,準確應用於都市規劃。

即將遠赴維也納擔任交換教授的丁亞中主任說,近幾年文大積極推動空間資訊課題教育,並以數位地球空間科技永續發展為主軸,加入環境保護與資源開發等議題,探討基植於數位地球空間科技之國土保育、環境災害、災害防救、海疆維護與人文社會發展等議題,已獲教育界好評不斷,大陸及世界各地知名的大學都會來文大模擬觀賞。

古跡純一先生對文大的技術感到非常有興趣,對於此技術的應用為未來的趨勢,中國文化大學所處位置透過溫教授的虛擬校園影像的解說,雖然沒有完全實地參觀,但是藉由螢幕中的影像可以了解到文化大學真的非常漂亮。


點閱人次:359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