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6迎新「贏心留言板」 — 24小時服務不打烊的幕後英雄!
文/趙承光  攝影/趙承光   【2006/9/4】友善列印
24小時不打烊的「迎新.贏心」留言板,熱門版主萬事通。
「2006華岡新鮮人網站」!為使新生更能瞭解大學生活,並且擁有一個發聲的管道,迎新網中的「迎新、贏心」和「別急!有話好好說」成為迎新網與新生互動最為重要的地方,提供窗口讓新生詢問疑難雜症,提供與學長姐的互動,還可大聲說出對大學生活的緊張、期待與興奮!

迎新網指導老師資傳系陳佳杏老師表示,在留言板交流的過程中,發現了許多感人的情況,包括有些新生在留言板上提出許多問題,卻有一位不是原來專案團隊成員的熱心學生「晨霧」回了非常多篇留言,甚至回覆的速度比版主還快且恰當。

佳杏老師感到好奇,向晨霧發電郵提問為何如此熱心? 晨霧回覆說,『文化大學除了提供一個學習的環境外,還有就是人情味,那是脈脈相傳的感覺,今天我在這裡幫助了這些新鮮人,也希望他們在日後透過這個管道來服務未來的新生。』

史學系「晨霧」同學本著成長於斯、回饋於斯的這種精神,在迎新網專案未開始之前,便在學務處的留言版協助新鮮人進入狀況、認識校園。直到2004年開始有了新生的討論區,除在討論區、留言版幫助新生外,並讓在學務處之新生知道有此專區可提供其資訊。此後便固定 在討論區協助新生認識校園,釐清一些疑惑與不實之傳言。

佳杏老師十分感謝晨霧熱誠且體貼的回覆新生資訊。陳佳杏老師說,一點點小關懷,對疑惑重重、無助的新鮮人都會是莫大幫助,也因而邀請「晨霧」加入義工版主行列,一起關懷新生。

「晨霧站長」幾乎是7-11,問題絕不留過夜的回覆;目前已成為迎新留言版最熱門的站長了,還有新生將他取名為「萬事通」可見他的服務,深受新生的贊同。

陳佳杏老師強調,如果每個人都願意在自己的生活上,付出一點愛與關懷;週遭的環境一定可以變得很美好![2006文大迎新網] 網址:
http://www2.pccu.edu.tw/event/pccu-2005freshman/

點閱人次: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