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1週年曉園追思紀念典禮,小華岡夏令營最不一樣的體驗
文/陳昱旗     【2006/8/24】友善列印
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先生逝世21週年追思紀念典禮
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先生逝世21週年追思紀念典禮,今(24)日上午於「曉園」正式舉行。典禮由董事長張鏡湖主祭,校長李天任與各單位一二級主管陪祭,此次活動有教務處、學務處、總務處,以及各學院等一二級主管及參加小華岡小朋友們全程參與,整場儀式莊嚴肅穆,簡單隆重。

張創辦人於民國74年8月26日逝世,次年,「曉園」落成,成為許多感念張創辦人的人們追思紀念之地。張創辦人一生生活規律、嚴謹,勤於讀書著述。在世時常以校為家,為學生、為校務盡心盡力,除了獲得各方肯定仿效外,也讓許多學子受恵無窮,張其昀創辦人貢獻非凡。

上午九時整,今天的曉園在灰濛濛的天氣襯托下,顯得格外有追思的氣氛,張董事長在全體同仁的陪同下,為創辦人獻上鮮花與素果,最後致上三鞠躬最敬禮,讓整個追思典禮在沉靜與素雅的環境與氛圍中結束。

不同於以往的追思紀念典禮,今年有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全程參與,他們都是參加小華岡夏令營,在兩位老師的帶領下,排排站在董事長及校長後面,顯得格外顯眼,每位小朋友以好奇的表情看著主祭者張鏡湖,在完成所有的追思過程後,每位小朋友與學校董事長及校長在曉園合影,在嚴肅典禮中多了一份不同的意義。





點閱人次: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