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是會議雙搭檔主持控場!默契一流 攜手主導國是未來
文/林雅琪     【2006/9/4】友善列印
吳俐蓉和楊鴻翔兩位主持人默契的主持功力,讓所有人眼睛為之ㄧ亮!
「在不同的立場尋求共識是最困難的!」擔任2006年全國國是會議主持人的吳俐蓉暢談接主持棒後自己的成長。在這三天,楊鴻翔和吳俐蓉以絕佳的默契和反應力攜手主持青年國是會議,掌控全場的狀況不突槌!

今年的主持人由甫畢業高師大視傳所的楊鴻翔和目前就讀慈濟大學公共研究所的吳俐蓉共同接棒。站在台上握著麥克風所散發出落落大方的氣質、出色的表現和沉穩的態度讓在場的來賓和青年公民眼睛為之一亮。

對於當初參加青輔會的因緣際會吳俐蓉說,在三年前因朋友介紹加入「青規小組」,發現青輔會提供一個很棒的平台供青年公民有發言的機會,在那個機會後就踴躍參加青輔會舉辦的活動,讓自己不斷成長。楊鴻翔說,自己曾經參與很多社會運動,對社會的不公平有實踐的理想和抱負,而2004年參加青輔會舉辦的「主持人培訓」,接下分區和全國會議主持的棒子。

關於主持中的臨場反應楊鴻翔說,他們會模擬各種狀況,以便突發狀況的發生。當一名專業的主持人一定要對每位來賓的背景、名字熟稔,若介紹失誤真的會很糗!因去年發生過這樣的狀況,今年特別注意避免這樣的情況產生。

吳俐蓉提到,這是自己第二次主持全國國是會議,當自己站在台上,那股壓力會莫名的衝上來!最緊張的就是「控制時間」,從來賓的進場到發言都要掌控全局,如果一個議程延誤耽擱,都會影響之後的活動。

接主持棒後,吳俐蓉和楊鴻翔提到自己的成長,在主持會議時,要對立的立場中尋求共識,在專家和青年公民的意見整合,這就是國是會議的核心價值。

點閱人次:4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