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推廣部國企所林杰麃 榮登國立企研所博士班榜首
文/呂祥竹     【2006/9/5】友善列印
林同學期許,華岡人都能秉持「質、樸、堅、毅」的精神,為華岡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掌握四大準備必殺絕技,博士班輕鬆入榜!94學年度推廣教育部國企所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生林杰麃同學榮登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榜首,展現本校碩士在職專班的教學成果!

本校推廣教育部國企所碩專班畢業生林杰麃同學以傲人的成績,考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榜首,同時,林同學還通過中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國立嘉義大學管理研究所、義守大學管理研究所等研究所入學測驗初試!

林同學於分享成功歷程時表示,之所以能榮登金榜,首先要歸功於商學院林彩梅院長所著的《多國籍企業論》一書,該書學貫東西,理論與實務並重,讓他充分掌握企業管理相關領域的知識,使他在博士班考試所向披靡。

第二個原因則是擬定「優質研究計劃」,林同學在現任文大唐彥博總務長兼大陸所所長指導下,藉著「兩岸經貿實務」課程所學的大陸企業併購模式,規劃出不同國別之國際企業至中國大陸併購之差異化比較,延伸出策略涵意的優質研究計劃,獲得多所大學教授的青睞。

其三,則是要具備「企業個案分析能力」,林杰麃提到,推廣教育部碩士在職專班非常強調對企業個案分析能力,企管系主任楊台寧教授所教授的「國際企業策略」課程強調策略觀點,針對國際企業個案進行分析,讓他紮下厚實根基。

「嚴謹的碩士論文」也是必須的,林同學強調,在當時財金系主任梁榮輝教授指導下,撰寫一篇嚴謹的碩士論文,使其在眾多考生中脫穎而出。

在文大學風薰陶下,林同學創下傲人的成績,以其推廣部在職碩專班的身份,考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企研所博士班,他特別感謝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的領導,才能在文大創造如此傑出成績!林同學也期許,華岡人都能秉持「質、樸、堅、毅」的精神,為華岡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點閱人次:4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