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檀國大學校朴明熙教授、畫家朴明愛 讚嘆歐豪年美術中心
文/林雅琪     【2006/9/6】友善列印
韓國貴賓蒞校參訪,張董事長熱情迎接。
檀國大學校教養學部的朴明熙教授與韓國名畫家朴明愛姐妹於6日上午九時蒞臨文大,高輝教授親自帶領兩位貴賓至曉峰紀念館十樓拜會張鏡湖董事長,雙方暢談當年認識的情誼,張董事長致贈禮物表達深厚的友誼。隨後前往歐豪年美術中心和數位典藏館,再次拉開台灣、韓國的藝文交流新頁。



朴明熙曾在台灣唸一年書並拿到博士學位現為檀國大學校教養學部擔任中國現代史專攻教授;妹妹朴明愛為韓國畫家曾多次舉辦個人畫展,展現個人藝術創意風格,對文大的藝術品收藏極為嚮往,一直希望能親臨文大,一覽風采。

張鏡湖董事長說,日前到韓國獲頒發韓國文字獎,朴明熙的親自祝賀,讓他由衷的感念。今天很高興兩位特別蒞臨文大,祝福朴明熙和朴明愛能在藝文領域中開創自己的天空。

朴明熙提到,三十多年前歐豪年到韓國舉辦個人畫展,她親自參與接待的工作,對歐老師的「虎步」畫作印象深刻,今日在文大歐豪年美術中心看到這幅畫,讓她重溫舊夢,彷彿回到三十多年前初次看到這幅畫的情景。

朴明愛在歐豪年美術中心興奮的說,自己對歐老師久仰大名,在看到聞名海內外的「八駿連軸」更是感動,栩栩如生的八駿的神態,似乎隨時能越出畫紙!另外,「雙猿」畫作也讓她驚嘆,猿猴的毛髮刻畫細微,活靈活現的在觀者面前!

點閱人次: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