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5年俄勒崗校友盛會 在文大體育館召開
文/李渼詩     【2006/9/7】友善列印
俄勒崗大學校友盛會 熱鬧溫馨!
欣逢俄勒崗州立大學(Oregon State University)(OSU)校長Dr.Edward Ray伉儷首次訪台,為表達在台校友對母校校長等人的誠摯歡迎,由中國文化大學董事、現任OSU在台校友會會長穆閩珠董事作東歡迎俄勒崗的在台校友,群聚陽明山文大體育館的八樓柏英演藝中心,緬懷往事並感念母校培育之恩。

現任俄勒崗州立大學校長Dr.Edward Ray伉儷第一次踏上台灣的土地,首次目睹陽明山的好風光,並與俄勒崗州立大學的校友們一起歡度校友歡聚日,心中滿是感動與欣慰。Dr.Edward Ray致詞時強調,「我們都是一個大家庭,都曾在美國俄勒崗大學裡互親互愛」,尤其看到台灣這麼多的傑出俄勒崗校友們,就覺得教育奉獻是很偉大的,未來希望各位傑出校友們的孩子都有機會再踏入俄勒崗大學,學習未來現代化的知識教育,讓這個家庭越來越大,越來越有人情味。

俄勒崗州立大學與中國文化大學情比姐妹深,自民國八十六年六月三十日簽訂姐妹校後,彼此交換生絡繹不絕。現任俄勒崗台灣校友會會長及現任中國文化大學董事的穆閩珠博士特別作東,安排此次校友的聚會,從選擇場所到一一聯繫在台灣的俄勒崗校友們,就是希望讓這一次的校友聚會溫馨典雅,充滿家庭式的感動。

穆董事強調,每一次校友的聚會,看到學長們日益飛揚的成就或眼見到學弟妹們的努力及對社會的貢獻,就覺得俄勒崗校友會是一個與眾不同的族群社團,藉由一次次的聚會,笑談過去,暢談未來,加深彼此情誼;尤其見到學長姐們攜眷參與盛會,孩提聲不絕於耳,憶當年青春過往,期許未來校友會組織堅實龐大,感情濃厚。

會中由Dr.Edward Ray頒發俄勒崗州立大學傑出校友獎狀,獲獎者包括成功大學高強校長、彰化師範大學張惠博校長、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楊忠和校長、東華大學黃文樞校長及前任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的鄭虎校長。

中國文化大學張鏡湖董事長及李天任校長也以東道主身份,熱情歡迎來自台灣各地區的俄勒崗校友們。張董事長說,俄勒崗州立大學很有人情味,這所超過百年歷史的知名大學,孕育台灣無數優秀的教育或各領域人才,相當令人欣羨,也希望未來兩校可以多多合作交流,讓每一個華岡人都可擁有與俄勒崗傑出校友般的國際觀。

校友會的東道主穆會長於餐會中,特地邀請華岡藝校充滿活力的學生們,表演饒富中國特色之民俗與傳統舞蹈。其中原住民的舞蹈更融合現代與傳統舞蹈的力與美:與會的貴賓及校友們在飽覽台北市美麗的視景後,帶著主人滿滿的祝福與美好的印象歸去。

點閱人次:407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