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鼓山佛教研修學院 讚嘆文大全方位皆「e」指神功
文/林雅琪     【2006/9/8】友善列印
法鼓佛教研修學院,讚嘆文大e化成效
為落實校園e化以及推動無線網路的建置,法鼓佛教研修學院由法鼓山資訊中心葉思賢副主任率領17人於7日下午來文大資訊中心取經,期待透過資訊的交流,將文大首屈一指的「e化成效」帶回法鼓山佛教研修學院!

多年來爲台灣信眾提供一個修行佛法、淨化身心的法鼓山,爲教育、文化、環境、靜心、弘法等由內而外打造一個心靈殿堂。1955年,東初老人於北投興建中華佛教文化館為法鼓山文化弘法的根源,1989年七月在命名金山的新道場為法鼓山,開啟佛法弘化與禪修推廣的工作。

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首先強調資訊中心為全校的心臟地區,負責全校網路系統的維護、學生電腦的使用、校園軟體的授權、採購的核准和評估等工作。

陳恆生主任提到,文大網站內和生活輔導組合作的「華岡生活網」,學生的食、住只需輕鬆的使用滑鼠,就可以將生活所需一覽無疑。行政人員專區則可以透過連結,查詢學生和老師的個人檔案、網路簽到、薪資、硬碟存取等內容。

針對法鼓佛教研修學院的行政同仁最想瞭解的遠距教學的設置,陳恆生主任說,文大和Live ABC合作,學生在個人專區內就可以點閱有興趣的課程,額外充電。此外,學生在校內還可以利用「遠距教學」,修海洋大學的課程,非常方便和有效率!

此行來訪的貴賓為法鼓山蔡雯玲組長、會計室果許法師、陳秀蘭秘書、憎伽大學的常蒂法師等17人蒞臨。

點閱人次:365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