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建築所新生「快樂學習營」開訓! 研究生將成為神鬼武士
文/林雅琪     【2006/9/11】友善列印
陳院長在開訓典禮強調期待同學成為具備研究能力的人
建築及都市計劃研究所「快樂學習營」開鑼囉!為迎接研究所新生環設學院特別於11日至15日一連五天舉辦「快樂學習營」。環設學院陳錦賜院長強調,快樂學習透過樂於「學習精神」和樂於「學習信念」兩大概念,提升研究生具備「研究能力」和「四大能力」的個人特質。

陳錦賜院長在開訓典禮時嚴肅的表示,想要快樂的學習,唯有屏除過去的惡習!在「嚴格」、「輕鬆」兩大界線下拿捏清楚,了解其中分寸以及應具備的研究能力和四大能力,才能成為建築及都市計劃研究所的學生。

「研究能力」分別為發現問題能力、分析問題能力、解決問題能力,陳院長強調,身為一個專業、快樂的研究生,要學習如何發現問題、處裡問題這就是「應變」的能力,在做人處事上下功夫,這些都是專業人才的特質。

研究生必備的「四大能力」為有願景、有毅力、有智力、有體力,在為期五天的受訓單元,從狹隘的目光轉變成放眼國際,有足夠的能力面對未來的挑戰,讓同學們獲益良多。活動內容包括每天半小時的體能訓練、專題演講和分享、速讀技巧、神鬼訓練等,絕對讓各位滿載而歸!

在開訓典禮最後陳院長在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中要求各位靜思冥想「快樂學習能帶給你什麼?」,找出自己的答案,在心和靈得到精髓,從核心的態度決定面對的問題和價值。陳院長以自己的經驗和同學們分享,期待建築所的新生能日新又新,勇敢面對未來挑戰。

點閱人次:359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