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推動永續校園,從節約能源做起
文/趙承光  攝影/趙承光   【2006/10/13】友善列印
減少紙杯及瓶裝水的使用,推動自行帶水杯運動!
文化大學為配合教育部書函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推動「永續校園計畫」活動,從節約校內教職員工瓶裝水及紙杯的提供為首要之務。

為達成永續發展的目標,行政院規劃「挑戰 2008 —六年國家重點發展計畫」,由教育部規劃的「永續校園推廣計畫」,為建立一個進步、安全、衛生、健康、人性化的學習環境空間為主的學校體制。

永續校園在軟體面,以永續發展的環境出發;硬體面可落實永續建築技術。除建立省能、省資源、健康、舒適的校園建築及生態環保回收利用之校園環境外,亦能建立本土永續校園技術應用與評估實例,以整合成省能環保健康之校園環境應用技術,提供未來國內永續校園規範依據。

文化大學為配合實施永續校園計畫,首先以職員為首進行改革。在以後辦理研習會、討論會或相關會議上,開始禁用免洗餐具,教職員工們以後需要自備餐具、水杯,並會在公文及相關文件上註明。

實施計劃裡提到,「召開會議時會配合使用可重複清洗的茶杯提供茶水,而不提供杯水、瓶裝礦泉水及紙杯」;還有教授休息室的紙杯也會逐量減少供應,並於教授休息室張貼公告,請老師們配合活動自行攜帶手杯。

相信從節約能源開始進行,逐步將「永續校園計畫」發揚光大,在未來的日子裡將從校園推廣到周邊社區、以至於連繫北區整體周圍教育網絡,真正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點閱人次: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