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校園活動新幫手 緊急求救鈕24hr保障師生安全
文/林雅琪     【2006/9/12】友善列印
緊急求救壓鈕即日啟用,維護師生的校園安全。
迎接新學期,安全新設施!為保障文大師生安全,總務處特別針對校園安全,在校園戶外師生活動區域,設置「緊急求救按鈕」,希望全校師生都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從事校園活動,展開新學期。

當發生緊急事件時,求救人員可立即按下「緊急求救鈕」,系統會立即發出聲響以及紅光為警示,達到第一時間嚇阻的作用。當系統接獲求救訊息時,會透過發報系統發送自動電話和手機簡訊給警衛隊的隊長以及相關聯絡人。當大門崗亭的警衛接獲通知即會在第一時間提供協助和救援工作。

「校園緊急求救壓鈕」分別設置在荀子大道(仇人坡)、華岡路、警衛室門口、百花池池畔、體育館外等42處,「輔助監錄攝影機」則個別設置在各館樓,共計有55處。

文大對校園安全防護向來做到滴水不漏,從校警隊、軍訓室24hr執勤專線「2861-6630」、夜巡隊、監視系統到緊急求救壓鈕等措施,面面俱到。此次設置的監視系統,分布在各校園,建置密度居全國校園之冠,希望替同學們打造一個安全的學習殿堂。

在校園內看到新的安全設施,資管系張緯廷同學說,設置緊急求救壓鈕確實可以提升校園的安全,減少校園治安死角,但希望真的發生事情的時候,相關人員能立即趕往現場處理。

點閱人次:408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