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境設計學院擴大院務會議 迎接新學期
-- 環境設計學院擴大院務會議 迎接新學期
文/徐欣怡  攝影/李勇為、李晟愷   【2001/10/6】友善列印
環境設計學院擴大院務會議於會議廳展開
文大校方為了更了解各學院的運作狀況,將於今(6)日開始至11月10日每一個周六,採上午、下午兩階段方式聽取各院務報告,了解學校教學情形,院務狀況,以方便推動各項行政設施。

今(6)日下午一點,環境設計學院假曉峰紀念館十樓會議室,舉行院務會議,向校方報告目前院系行政狀況,師生人事流動情形。環境設計學院院長陳錦賜於會中表示,新文化建築人應積極培養出「企業家的精神、藝術家的氣質及技術家的理智」,以應付新時代的各項挑戰。

 接著由系所各主管報告業務情形,分別由建築系所、市政系、景觀系主任向大家簡報系務現況,其中包括目前系所學生人數、新學期的教師異動情形,以及各系所教學、研究狀況,藏書數量和各種硬體設備的耗損狀況。

 聽取完各系所的系務情形之後,校長林彩梅致詞表示,非常感謝環境設計學院師長多年來的用心和努力,使環境景觀設計學院的學生學成之後,服務於國內外各室內、外設計單位,為美化居家環境盡一份心力。希望在將來的一年中能夠盡心教學,注意學生到課率、表現情形,使文大的同學將人文內涵及藝術精神融於創作中。稍後,由教務處、學務處等各行政單位分別報告業務簡報,讓環境設計學院師長更熟悉了解校方各項推動事宜情形。

 整個會議結束後,一行人將行前往資訊中心參觀。資訊中心是中國文化大學近年來發展的重點方向之一,其中包括華岡超媒體、數位出版中心、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等研究單位。由中國文化大學提出的「數位華岡生活資訊網」,2001年3月1日正式開站後,以校園生活為資訊主軸,整合了資訊及媒體科技,有系統地建構新概念的數位化生活資訊網絡。而華夏導報則是目前資訊中心極力推廣的電子報媒體。希望藉此機會讓貴賓了解學校近年來在資訊教育的努力及用心。

點閱人次: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