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亞洲大學籃球錦標賽引爆戰火! 參賽國代表蒞臨文大 讚嘆豐富歷史典藏
文/林雅琪     【2006/9/12】友善列印
李校長帶領貴賓們進入古典文化的殿堂!
第一屆亞洲大學籃球錦標賽11日在台北體院引爆熊熊戰火!首度由亞洲大學體育總會舉辦的大學男籃國際賽事,由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取得承辦資格,第五屆的大專體總會李天任會長12日特別邀請參賽國代表蒞臨文大,透過藝文學術巡禮及豐富文化歷史,讓每一個體壇健將浸潤古典學術殿堂。

此行來訪的來賓一行七人,分別為韓國明知大學俞炳辰副校長、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楊立國秘書長、香港亞洲大學運動總會周冠華秘書長、閆國華副秘書長、教育部劉守焜專門委員以及秘書處的申震和陳大立,親身拜訪文大美麗山城。

李天任校長帶領貴賓們走訪歐豪年美術館、數位典藏中心、華岡博物館3、4樓、校史室和曉峯圖書館。李校長為貴賓們專業的介紹文大典藏,貴賓們對華岡博物館收藏的歷史文物、原住民文化有濃厚的興趣,驚嘆聲連連。

韓國明知大學俞炳辰副校長開心表示,自己和李校長在多年前即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趁此次籃球錦標賽的機會來台拜會李校長,暢談學校工作的狀況,另外,俞副校長對校內CCU Web news極為有興趣,回國後希望在明知大學廣為推廣。

在校史室時,貴賓們看到創辦人張其昀榮獲日本裕仁天皇贈與的「瑞寶章」以及親書的蠅頭小楷皆表達讚嘆之意。亞洲大學運動總會的周冠華秘書長興奮的說,能一覽珍貴的校史文物,走訪風景秀麗的文化山城,真的感到非常榮幸!

點閱人次: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