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Fight!天理大學空手道社與文大空手道社進行交流
文/李品怡     【2006/9/13】友善列印
跟著這群空手道熱血份子一同來吶喊吧!
精神喊聲充斥興中堂!日本天理大學空手道社8日蒞臨文大與華岡空手道社進行為期一週的交流,雙方不僅在技術上交換心得,文大學生更盡地主之誼,帶領這群東瀛貴客遊遍台北各知名地點,體驗台灣獨有文化。

天理大學空手道社學生屬於「體保生」,能加入此一社團均為空手道界佼佼者,若非高中前三名選手,通常無法擠進這個空手道殿堂,當中還有許多國手級的好手。

天理大學空手道於日本求學期間,每週一到週五都會超過4小時的練習時間,也會經常參加日本各式比賽,甚至遠渡重洋與世界好手力拼高下,許多人更以當職業空手道選手為志。

相較日本的專業訓練,華岡空手道社通常是靠同學「興趣」支撐,不過這次可與好手級的日本空手道選手對戰,激勵內心鬥志,也讓他們看到專業的努力及認真。
現任華岡空手道社何聯穎教練表示,每週一、三、五都會上山協助對華岡空手道懷有高度夢想的同學練習,同學們持著相同的熱情,願意從零開始努力不懈地奮鬥。

現在統一超商總部上班的何教練也將空手道視為自己的「大老婆」。他笑稱自己為這份熱情,連工作都快丟了!另外,華岡空手道的同學和他們不一樣的是學生還有課業上的壓力,場地有限,何教練說,即使有了體育館,專業的設備器材仍需加強。

天理大學總教練田中千秋先生在日本空手道界享有盛名,這次帶領幾十位同學前來文大進行交流,而華岡空手道的同學認真、態度紳士讓他印象深刻,而「溫和」、「內斂」也是他對這群華岡空手道同學的第一印象,期許透過這樣實務交流,紮穩兩校的空手道的基礎。

華岡空手道社前社長許振羲表示,華岡空手道社是35年前天理大學空手道社前來設立的,中間曾失聯好一陣子,取得聯繫後今年便舉辦這個交流活動,雙方除了技巧上的切磋外,他們還與這群日本朋友遊歷各景點,如西門町、101大樓和士林夜市逛逛,其中他們最愛鍋貼和水餃。

12日適逢天理空手道社社長生日,全員在未經告知的情況下替他慶生,既開心又感動的他直呼「好驚喜」!正因貼心窩心與日本選手交流互動,讓彼此友誼又深又濃厚。

點閱人次:436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