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最專業的主播!華岡電視台為您精挑細選優質主播
文/李品怡  攝影/劉崇豪   【2006/9/14】友善列印
未來一年讓華岡電視台最專業的主播為你帶來最有趣的消息!
全國大專院校唯一每日製播即時新聞的華岡電視台,13日進行95學年度台內主播甄選,國、台語兩組共15人報名,預計將錄取5名國語主播和2名台語主播,夢想擔任主播的同學在日前便收到10則新聞稿,用心準備,期望能成為華岡電視台新一代優秀主播。

本屆華岡電視台共有39位同學,只要有志於主播工作,便可參加本次的甄選,其中更有同學已是電台DJ。指導老師趙善意給予10篇新聞稿,同學們自行下載練習後,於上台播報前5分鐘抽取稿子序號,決定該播哪則新聞。其中包含王建民熱潮、鱷魚先生喪命、國際無車日和宜蘭就業博覽會等新聞,參賽同學覺得與當下時事結合,饒富趣味。

副台長康芝瑄表示希望透過本次的選拔,可以選出在這方面真正優秀的同學,希望選出最適切的同學,透過最專業的新聞播報,開創華岡電視台另一高峰。本屆電視台人數較以往少,她希望同學們更能同心協力,以最少的人數發揮最高的功效,人人都能精熟所有事務。

新聞3B饒祥以目前是電台DJ,在聲音表現相當有一套的他一上台便向導播要求要側著身播報,在他看來,這樣較為輕鬆。平常他也會收看CNN、BBC,他發現國外主播聊天室的播報讓觀眾較不壓迫,而這也是他追求的模式。高中時期他便接受過中央廣播電台的指導,也如此奠下他正音基礎。目前在電台,他表示自己比以往學到更多,除了聲音的運用外,像是節目該怎麼做,怎麼做才能更吸引觀眾,這都是他的收穫。

新聞4徐瑋翎表示自己第一次參加主播甄選,心情難免緊張,雖然他曾在文大推廣部上過一些主播訓練課程,但本身播報的經驗不足,播報起來自然會有點結巴,首度登台的她給自己60分的及格分數,並期許自己未來若有機會登上主播台可表現得更自然。

點閱人次:441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