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灰色天空」經典畫作 美術系校友李嘉睿贈送文大收藏 
-- 接下彩繪公車大圖製作重責 融合華岡特色人物 讓華岡的美處處可見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9/15】友善列印
「灰色天空」盡呈華岡雲霧多變天氣之美!
本校美術系畢業校友李嘉睿,曾於「純品康那—李嘉睿創作展」個人展裡,展出一幅名為「灰色天空」的建築畫作,筆刀下刻畫深藏華岡的愛,透過壓克力顏料及負片效果點滴記錄校園絕美景致,細細豐富的大學校園生活。感念華岡的栽培,15日在美術系李福臻主任及華岡博物館陳明湘館長聯合見證下,將其畫作呈送李天任校長,成為華岡之寶。

李校長說,若每一個畢業的校友都可以奉獻至愛畫作,那華岡的藝文天地一定會更豐富。

李校長也提到,正積極推動的彩繪公車畫作,目前意採歐豪年大師畫作之八駿圖仿畫放大,包覆整個公車,讓公車所經之處都可知道文大鎮館之寶,也讓走進陽明山這段市區之路的民眾都可感受文大藝文風。

他建議李嘉睿同學可透過擅長畫作之風格,將每一棟華岡建築物以其特色畫風呈現,圖中融入華岡特色人物寫真,活化圖象,可間接宣傳文大之美,更可讓得意創作,悠然走在每一個台北市的街頭,這是雙贏的做法。

去年甫畢業,多次在校內舉辦個人畫展,快筆畫風獲李福臻主任認同,看好未來的發展。極重視友誼的李嘉睿,多採用大量作品來描繪與友人之間的感動。如畢展時展出的「2005年暑假收到的禮物」,紀錄和一位有研究材料學以及解剖學的友人,共同學習研究後的成果。

被受肯定的「天使的笑臉」則是紀錄相識六年的友人—小雪。小雪的畫作常常帶給作者許多創作上的靈感,尤其是小雪的笑容,印象十分深刻,於是動筆捕捉這美麗的瞬間。

描繪周遭事物的感受,李嘉睿以「愛你柑橘」紀錄在去年颱風天,在學校附近撿到的棄養貓,在經歷四天的照顧後所培養出的感情。如今已將貓送養,因此畫出此張作品表示對柑橘的想念。「宿舍」是對於生活了三年的宿舍,所做的最後一個紀念。

「哀悼丁哥」一作,則採用波提且利的名畫 -【哀悼基督】做為構圖參考,將其作品中的人物和友人做一個角色轉換,並以聖經故事和身邊朋友遭遇做一個對照。

去年李嘉睿的展覽,亦有系列針對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為主題的創作。此系列創作是在描寫林志玲對作者個人以及社會的影響。李嘉睿表示,林志玲對他來說有著心靈撫慰的力量,在面對課業、感情、創作,以及對未來的恐懼和不確定中,能夠有更多的力量往前走下去,於是他希望透過作品向林志玲致上感謝。

這系列展出的作品,「代言」是以基督教的觀點,認為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有他的功用和使命,就如同林志玲的影響力和魅力。「才不會忘記妳呢」是紀錄了林志玲所拍的知名優格廣告,給人深刻的印象。「冰淇淋 咬一口」描寫林志玲甜美的形象,就像好吃的冰淇淋一樣,令人忍不住咬一口。「志玲肖像」利用模板噴漆所製作的作品,將林志玲的形象符號化,複製在物品上,改變物品原有的樣貌。「女神的側臉」利用了大量的黑、白、粉紅三色,來描寫林志玲說話時候的神情。


點閱人次:361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