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能公益化!籃球隊社區淨灘 回饋社會愛心滿分!
文/李品怡  攝影/陳姿延   【2006/9/15】友善列印
球打的好,愛心也要比別人多一些!
文大籃球隊員不再只是活躍於球場上的神射手,更是回饋社會的環保尖兵!在本校羅興樑教練帶領下,從今年起每位籃球隊員將會不定期至社區進行服務,甚或文大後山整理環境和收拾垃圾,希望每位籃球健兒在運動場上揮灑汗水之餘,亦能對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羅興樑教練認為身為一個教育工作者,不只是給學生課程指導,更要將學生的學習和地方服務結合。


羅興樑教練表示這種回饋社會的活動,是個創造並鞏固籃球員良好形象的好機會;文大地處陽明山國家公園,先天的自然環境讓球員更能有機會學著維護環境。

羅興樑教練認為若有多餘的時間,就應盡最大心力來回饋社會,他選擇以支援殘障人士輪椅籃球的活動來表達。弱勢團體在阿樑教練眼中較為弱勢,較常被忽略,所以只要有能力,他相當願意多多接觸各種公益活動。他希望打籃球的人眼中不只是運動,更要當個有「愛心」的運動員。

作公益在阿樑教練看來是關乎自身是否願意身體力行,而不是做給別人看,其實很多社會角落都需要我們去關懷,只要能夠放下身段,你付出的熱忱便可溫暖很多人。甫接下文大籃球教練的羅興樑,認為只要學校方面有提供機會,讓他們前往幫忙社區活動,他們隨時都準備好擦亮「文大籃球隊」的招牌,他們相當樂於在服務中學習,並希望藉此將華岡人「不屈不撓」的精神傳承下去。

羅興樑教練希望球員在當中學習服務的精神,而此態度在球員身上也開始萌芽。球員劉重志表示上週曾於路上看到一名撿破爛的老婆婆不慎將撿回的東西灑落一地,他和同學見狀連忙停下車給予支援,這正是籃球隊除了球技外,教給他的另一課。球員黃立凱說上回至華岡藝校附近進行敦親睦鄰打掃時雖碰上大雨,但大伙們在雨中打掃雖然辛苦了些,但想到可以助人,嘴角仍不自覺泛起了微笑。

點閱人次:517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