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擔任體育校園記者 大專體總網站提供新聞體育訓練平台 
-- 李校長居中牽線 只要對體育活動有心 期許加入豐富體總網站新聞團隊
文/李品怡     【2006/9/19】友善列印
文大學生盼與大專體總攜手使合作打造更棒的傳播環境!
首屆亞洲大學籃球錦標賽於北體熱鬧開打,身兼大專體總會長的李天任校長為豐富大專體總的新聞內容,同步協助建立其體總CIS商標,特別邀起華岡校園各大媒體擔任體育記者,與大專體總國際事務組黃煜組長建立溝通平台,讓學生有機會跨上國際媒體體育記者訓練舞台,更期許以學生創新活潑的思考模式,為大專體總打造新面貌。

14日由中華隊出戰中國隊的比賽現場,李天任校長特別邀請華岡校園媒體群,包括屬於新傳學院新聞系的文化一周、廣告系畢展的聯合CIS商標隊及華岡超媒體團隊-文大校訊及華岡超媒體校園記者一同觀賞體育盛會,同時希望校園記者們可以增加學習平台,透過與大專體總的合作,培養新一代的體育記者,還能有廣告訓練及其設計商標的經驗。

李天任校長說,一系列的體育賽事的採訪對於體育採訪的經驗養成而言,是個很好的機會。新聞系和超媒體同學可訓練體育賽事的報導,李校長更期許將來同學們能和大專體總相互配合,由大專體總提供發稿舞台,同學寫稿成為主要稿件來源,相互配合為大專體總帶來更豐富的體育賽事報導。

大專體總國際事務組黃煜組長也表示,大專體總需要融入更多行銷的概念,建立屬於自己的CIS,並有個一眼就能辨認出是代表「大專體總」的logo。李校長則希望廣告系同學能夠在畢業展時將大專體總視為主要客戶,推出一系列產品如印有logo的各式產品或是製作球員公仔,都不失為宣傳的好方法。

大專體總網站為http://www.ctusf.org.tw/news.asp,黃煜組長強調,各大平面媒體與電視台的體育記者養成都需要很長的時間,非短期即能擔任一個學養極佳的好記者,如果同學可以將對新聞興趣融入體育採訪行列,將會為自己進入記者職涯場中加分,大專體總就是要提供這樣的平台訓練,歡迎每一個對體育寫作有興趣的同學加入。

首屆亞洲大學籃球錦標賽的中國代表隊--東北大學籃球隊也於15日來到文大參觀,高科技的體育館讓他們讚賞連連。張鏡湖董事長親自接待這群體育健將,他表示東北大學的體育相當發達,並積極於體育人才的培育,希望他們多到體育館來看看。

東北大學並贈送給董事長滿清皇帝的人物圖像,文大禮尚往來也贈予回禮。

點閱人次: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