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新鮮人體檢日 健康校園生活啟動
文/趙承光     【2006/9/18】友善列印
新生體檢,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95學年度新生健康檢查18日於大賢館進行,分別在一、二樓舉行各項健康檢查的細目。學校邀請到專業的醫師團隊,替剛跨越到大學階段的新鮮人建立一個全新的詳細健康資料庫。

多年來都在大賢館舉行的健康檢查,每一個新學年的到來都是列為學校的年度大事。身體檢查的項目包括尿液檢查、身高體重、血壓檢查、視力與辨色力、聽力檢查、抽血檢查、理學檢查、牙科檢查、胸部x光檢查等,檢查完後要繳回體檢卡。

剛剛抽完血,還在用棉花揉著手臂的國樂系吳雅倩同學苦笑著說出體檢的感想,感覺抽血很可怕、驗尿的步驟很煩,另外還補充說希望服務的人員可以是女生,不然會很尷尬。

驗尿項目對於女生來說確實會造成許多不方便,大賢二樓的女生廁所前大排長龍,而大賢館的走廊原本就不寬敞,在驗尿項目造成小停滯對於整個體檢的流程暢順度會造成一點阻礙。

男同學對於體檢整體流程的意見,觀光系黃乙倫同學則表示認為學校的體檢流程路線規劃安排的不錯。

以系級分班為體檢人潮進行分批進行的規劃相當順利,在工讀生的引導下沒有發生同學找不到方向的問題,整體來說體檢流程是相當順利的,體檢結束後可以直接至三樓拍攝學生證照片。

點閱人次: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