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選課新功能!「我的候選課程」預先選課 正式選課不再大塞車!
文/吳蕙如     【2006/9/18】友善列印
「我的候選課程」可讓同學快速方便的選課!
因應選課塞車,資訊中心特別新增「我的候選課程」,提供同學快速瀏覽並預選自己想要修習的課程,讓同學省時又便利!

「我的候選課程」提供同學方便、快速的選課,只要同學登入「學生專區」,在課業服務的選單中就有「我的候選課程」這一項,主要功能在提供同學可以先預選將來要修習的課程,到正式選課的時候,只要從「我的候選課程」當中勾選並確認想要選修的課程,即可成為正式的修習課程。

資訊中心表示,「我的候選課程」的功能基本上是沒有時間限制,只要教務處所提供的全校課程排定且建置完畢後,「我的候選課程」系統就會開放,在系統開放的時間,同學都可以使用這個功能,而不受時間的限制。

資訊中心特別強調,同學在「我的候選課程」當中所排的課程並非是正式選課,只是提供同學預先將自己有興趣的課程在不受時間的限制之下,先行預選,讓同學在正式選課時可以方便並快速的瀏覽,免去不斷重複查詢課程的動作,也可避免同一時間太多人同時上線,而造成選課系統的LOADING太重,形成網路塞車。

除此之外,在「我的候選課程」中還有一項貼心的小服務,提供同學該課程的開課人數以及尚餘人數,同學可對照開課人數與尚餘人數,在正式選課時可考慮是否加選該課程,以避免選課失敗。

同學對於「我的候選課程」這個功能在使用上有問題,可參考在「我的候選課程」頁面中右上角的「使用說明」及「選課須知」。

點閱人次: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