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社團聯合招新會議 各社團代表為自己社團爭取福利!
文/趙承光  攝影/趙承光   【2006/9/18】友善列印
社團聯合招新會議 各社團代表為自己爭取福利!
課指組於18日下午一點在大恩國際會議廳召開社團聯合招新會議,主持人林銘洪大哥與各社團代表進行新學期社團事務的問題討論議題,期許在新學年的開始各社團招新事務上能更勝一層樓。

銘洪大哥一開始就講明白,有問題都可以提出討論,但是社辦開放使用時間是經由總務處協調後所做出的決議,為了配合住宿生的夜間安寧所以是不容更改延長的。又提到,社團如果需要使用電腦,可以提出申請然後使用剪輯室的電腦。

與會社長分成大恩區、大雅區,還有所謂沒社辦區落座。因為大恩聯合社辦更換過許多新式辦公設備,和大雅館的使用情形不盡相同,分區坐可以使得問題在被提出的時候銘洪大哥可以精確判斷該區環境的狀況。

會議著重在社辦問題的提問,新上任的各社社長紛紛提出對社辦環境的意見。其中諸多社團都有櫃子的問題,像是吉他社的櫃子被分開太遠、西洋劍社沒有櫃子、口琴社櫃子壞掉、還有倒社社團的櫃子重新分配問題等。

另外一項常被提出的就是使用空間不足的問題,像是學生會會辦空間不足使用、蘭友會沒有倉庫、廣告設計社想增加倉儲使用空間等。其間也陸續提出想更換社辦位置的,像是管樂社的樂器室在大恩館,在練習取用上會不方便。也有抱怨溼氣太重的、社辦漏水、海報會遭老鼠咬等環境問題。

國術社提出兵器會被其他社團同學偷拿去玩造成損壞、以及桌球社有其他人會未經同意就使用他們的桌子、還有某些人數多的社團會任意使用其他社團的椅子,然後不歸位等問題。銘洪大哥建議各社團,購買3M標籤貼紙明確標示社產,就可以解決東西被任意使用不歸還的問題。

有些社團的櫃子鑰匙不見、或是在交接時沒有傳承好,造成現任社長很多搞不清楚狀況,銘洪大哥非常強調交接的重要性,因為有清楚的交接才不會造成後續的許多混亂。

銘洪大哥嚴肅的告知社團代表們,設備的東西是學校撥給大家方便使用的,不要因為這樣就認為是自己的東西而不珍惜,學校有撥給也有收回的權利,之後會對社團代表簽下切結書,配合學校的使用規範,以期避免人為造成的損壞。

點閱人次: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