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鹿港文物展 見證文化古城歷史
-- 鹿港文物展 見證文化古城歷史
文/徐淑雯  攝影/李勇為、蔡豔玲   【2002/3/14】友善列印
彰化鹿港民俗文物展,引發現代人對鄉土文化的認同和參與。
剛結束在百花池舉行的彰友週展,彰友會接著又策劃舉辦了彰化鹿港民俗文物展,只要您在即日起至15日,來到大恩館二樓穿堂,就一定會見到擺滿了彰化地區的懷舊照片、文學著作、童玩,彰友會等您一起來見證古城歷史,遙想彰化地區風華。

彰友會於本週在大恩館二樓穿堂,舉辦彰化鹿港民俗文物展,目的在於藉著推廣鹿港風土文物,引發現代人對鄉土文化的認同和參與。展出內容不同於彰友週裡重點在於推廣彰化小吃如潤餅、棉花糖、狀元糕等美味食品,而是將包括了彰化懷舊照片、文學著作、圖書、地圖,童玩等。

書籍方面,有鹿港發展史、八卦山的故事、彰化市街的歷史變遷、彰化藝文季刊等;書展的另一個重點,在於介紹生於彰化的作家賴和,他是台灣新文學的發軔者,也因此被稱為台灣文學之父,此次彰友會特別和賴和紀念館合作,展示賴和的照片、文學著作,讓大眾緬懷一代文學宗師風采。

會場還有波浪鼓、竹蜻蜓、毽子、扯鈴、竹笛等童玩,召喚早以遠離的童心。而利用印有鹿港名勝古蹟照片的撲克牌,排出的鹿港風華三百年地圖,標示出名聞遐邇的玉珍齋、龍山古剎、摸乳巷、天后宮的地理位置,讓您能神遊鹿港古城,遙想彰化地區風華。


點閱人次:332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