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棒球隊勇奪梅花旗冠軍!五名選手拿下個人獎項
-- 刷新棒球成績新史 陳進財總教練期盼挺進協會盃冠軍
文/李品怡     【2006/9/20】友善列印
10月初文大棒球隊邀你球場見!
文大棒球隊勇奪95學年度梅花旗冠軍獎牌,寫下棒球成績新頁!棒球隊陳進財總教練表示,落成啟用的體育館B2場地完工,球員練球不畏風雨,時間穩定,頻繁練球讓這次梅花旗賽,球員表現出奇優秀,更是勇奪冠軍主因。



9日上午的冠軍戰中,先發投手曾琮萱在3局上半雖遭遇亂流,讓對手形成滿壘局面,但在總教練陳進財踏上投手丘耳提面命下,立即穩住陣腳,未讓對手拿下任何分數,雙方維持0比0僵局。

比賽來到5局下半,隊長林根緯率先擊出一壘安打,嘉藥捕手卻發生捕逸,使得林根緯兵不血刃上到二壘,第八棒楊宗範再將跑者推進到三壘,第九棒劉育辰擊出外野高飛球讓林根緯奔回本壘為球隊奪下致勝分,終場文大以1比0拿下勝利。

文大棒球隊陳進財總教練表示,球隊會針對對手球隊的特性派出較可壓制對手的投手,這樣策略性的調整可幫助球隊更易獲勝。陳教練也提到,去年棒球校隊在梅花旗賽事中未能有理想的成績,主要是校隊苦無練習場地,目前體育館B2場地已完工,不但讓球員練球不畏風雨,練球時間也較穩定,練球的量增多對球員來說也是一大福音。本學年度新生於暑假之初便到校加入校隊練習,提早熟悉大專棒球生態,也是這次能有傑出表現的原因之一。

球員努力打球為球隊拿下冠軍的好成績外,亮眼的表現也讓個人獎項多落入文大球員手中,除了全壘打獎外,幾乎所有個人獎項皆由文大球員包辦。

投手獎由林嘉瑋拿下,陳總教練誇他是名有速度,變化球也相當犀利的選手。陳教練認為本次比賽選手的打擊普遍都相當不錯,由打擊獎前三名皆為文大選手便可窺之一二,分別是排名首位、打擊率5成33的林根緯,4成54的余宗翰次之,劉育辰4成11緊追其後。大三學長許誌峰也不惶多讓,以6分打點的好成績抱走打點獎。總教練陳進財則榮獲本屆梅花旗教練獎。

賽後球員紛紛以相互潑灑啤酒和冰水來享受奪冠的喜悅,並合力將陳進財總教練拋上天慶祝,歡樂的氣氛感染了看台上下的每一個人。大四的球員和得獎選手也依照傳統禮儀依序進行「撲壘」來慶祝這次的奪冠,並希望將這股氣勢延續到10月初的「協會盃」比賽。

點閱人次:523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