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東京上智大學新聞學科蒞訪 驚嘆文大優質設備
文/詹侑益     【2006/9/25】友善列印
上智大學與本校聯誼相見歡!
21日東京上智大學文學部新聞學科蒞臨本校,由鈴木雄雅教授帶領20位學生與本校新聞系展開學術交流,並參觀拜會校園各地景點,隨行師生對本校校園無不嘖嘖稱奇,不僅讚嘆本校不論在硬體上的完善,更對文化大學同學的活潑陽光的形象記憶猶新,更感謝本校新聞系這次的熱情作東。

文學研究科委員長鈴木教授表示:「東京上智大學文學部新聞學科於1932年設立有長達70年的悠久歷史,學生總數約289人,旨在「培養學生成為專業記者為目的」,在現代多元化的社會中強調學生將所學理論實踐以及專業技術兩面並進,願學生成為理性有真知良識的企業家或社會人,該校畢業學生在日本新聞界皆有傑出表現,本校新聞系蕭素翠教授也是就讀於該校博士班,此次的交流活動也多虧蕭教授的引薦。」

本次是由新聞系徐振興主任帶領上智大學的師生拜會李天任校長,參觀新聞系系館、校史館、圖書館以及體育館,最後抵達菲華樓接受餐宴款待。身為本校新聞所二年級的日籍僑生平野孝治也擔任此交流活動的嚮導及翻譯,讓交流活動不受語言隔閡順利進行。

本校研究生平野孝治表示:「很榮幸這次能夠擔任嚮導及翻譯的工作,期待藉由雙方資訊學術的拓展交流,能夠讓文大發展自我特色。」

隨行的淺利同學表示:「相對於坐落於東京市區的上智大學,文大校區腹地更為廣大寬廣,而且遍地佈滿清新植物花草,校園綠化相當完善,校景更是堪稱一絕!」淺利同學對文大的社團活動相當感興趣,也希望接下來幾天有機會參觀台北各景點及吃到台灣美食。

點閱人次:555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