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務處畢輔組招募「生涯志工」 歡迎您接受挑戰!
文/詹侑益  攝影/詹侑益   【2006/9/27】友善列印
畢輔組志工快樂工作情形
本校畢輔組招收「生涯志工」,對象為對生涯規劃及就業輔導有興趣的同學,擁有積極熱忱服務的心,想開發自我潛能的本校在學學生於服務中探索自我特質、發揮潛能,學習自助助人、待人接物的方式,培養團隊精神、增加自我磨練機會,掌握自我生涯歷程,接受挑戰,提昇未來謀職的競爭力。服務滿70小時者,頒發中英文服務證明,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95年10月9日止。

志工可享參與培訓課程20小時,可優先免費參加「職場新鮮人研習營」、「生涯規劃研習營」、「志工成長營」(瞭解生涯規劃概念)等以及值班50小時每週值班半天(至少3小時)。完成上述共計服務70小時者,頒發中英文「志工服務證書」,時數不足者,可於畢業前累計,以及優先獲悉打工、就業資訊及畢輔組工讀優先權。參加本組舉辦之培訓課程、活動,由服務中充實自我、發揮潛能,學習待人接物及工作經驗。

參與志工必須履行義務為,務必參與本組培訓課程,協助本組活動之推動(如籌劃活動、宣傳事宜、美工設計、文書處理等),出席志工座談會,協助「校園徵才」活動之推展,協助同學查詢就業、工讀資料等事宜,遵守本組志工守則。

畢輔組中有許多事務是和同學息息相關的,如定期舉辦升學就業講座,生涯規劃研習營等。大恩館二樓「職業資訊中心」裡,則備有不少與生涯、就業相關的圖書資訊,可供大家登記借閱。若同學們於日後出社會工作,遇有任何疑難雜症,畢輔組也會提供相關的諮詢服務,幫助同學。

志工服務期間為第一學期--10月上旬至1月上旬及第二學期--2月下旬至6月上旬。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95年10月9日止,報名地點於大恩館十樓學務處畢業生就業輔導組,詳情請洽畢輔組羅小姐。

點閱人次: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