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山東理工大學蒞校參訪 增進兩岸學術交流
文/林雅琪     【2006/10/10】友善列印
林彩梅院長領貴賓參觀文大美麗山城。
以理學、工程學科著名的山東理工大學於27日上午蒞校參訪,由山東理工大學張新義副校長率領六人,在國貿系干露澤副教授、企管系楊台寧副教授、國貿系柯勝揮教授的陪同下至曉峰紀念館十樓拜會商學院院長林彩梅,隨後至數位地球中心和體育館,體驗風情萬千的美麗華岡。

山東理工大學(Shan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創立於1956年,學校坐落在歷史悠久的山東省淄博市,校內充沛的教育資源,學科專業齊全,師資陣容雄厚。建校五十多年來,以「培育社會需要的優秀人才」為根本使命,山東理工大學不斷深化教育教學改革,注重學科間的交叉整合,讓學子們激發創新思維,培養國際視野新脈絡。

商學院林彩梅院長首先表達對貴賓們的歡迎並提到,創辦人張其昀博士在創立文化大學致力人才的培育,希望達到「綜合性」的大學,如今文大有12個學院、58個系所,能讓同學們學習多元化,從輔系、雙主修跨越不同的知識領域。另外,希望能透過貴校在理工方面的專長,相互學習交流,在文化和知識上共同學習並加以應用。

山東理工大學張新義副校長表示,山東理工大學從五十年前的「單一機械」為主科到現在以「多元理工」綜合,現今有26個學院,包含機械工程、建築工程、法學、美術、外國語文等,現在院所主要積極開發「新材料」、「新能源」,希望能為世界能源問題研究解決之道。

提到歷史悠久的山東省,張新義副校長開心的說,山東是孔子的故鄉也是文化的發祥地,誠懇的邀請各位到敝校學術交流、演講和遊覽,山東的文化和美景絕對值得親自品味!

此次來訪的代表為山東理工大學張新義副校長、山東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王濟生處長、山東省硅酸鹽研究設計院懋震坤副院長、山東理工大學成人教育學院潘立國院長、山東理工大學校產總公司宮紫雲總經理以及山東理工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韓蕾科長等六人。

點閱人次: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