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獲教育部高度肯定 文大連三度承辦40年資深優良教師暨教育奉獻獎
-- 多元 博雅 教師情 奉獻教育志工愛無盡 傳承師鐸典範永存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9/29】友善列印
給每一個奉獻教育無私的老師鼓掌!
欣逢928教師節盛典,本校三度榮獲教育部舉辦「40年資深優良教師暨教育奉獻獎」之主辦單位,溫馨款待服務滿四十年的全國資深優良教師198人及首度辦理的退休教師志工教育奉獻獎26人,分別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教育部長杜正勝頒獎,同時接受陳水扁總統宴請餐會,本校舉辦大型盛典團隊更獲教育部高度肯定。

95年「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暨總統餐會,「多元、博雅、教師情」為主軸,「大樹之愛」之六分鐘VCR記錄教師無私無愛的奉獻與感動,溫婉的音樂輔以老師教育為職志的服務精神貼身採訪,讓不少現場觀看VCR的老師感動萬分。

文大表示,已是三年榮獲教育部肯定舉辦盛會的用心與努力,顯見文大團隊實力,尤以親善服務及各項業務配合度獲教師認同肯定,迴響不已。

文大李校長更基於政府感念全國資深優良教師,服務滿四十年的教師的無盡之愛,彰顯教師獻身教育的成就與辛勞,義無反顧承辦該類型大會盛典。本校也建置教育奉獻獎網站及資深優良教師網站(http://www2.pccu.edu.tw/teachingawards/2006/index.html),希望藉由網路無遠弗屆的功能,將獲得教育奉獻獎的教師及資深優良教師相關訊息提供給各界,希望影響更多的人深耕教育工作。

與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今年教育部首創「教育奉獻獎」,感謝春風化雨的教師們在退休或離職後,仍從事教育或學生輔導的志願服務相關工作,奉獻教育,樹立教育人員退而不休的典範。

點閱人次: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