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沒有他,張懸的歌就沒有畫面──廣告MV導演袁緒虎蒞校演講
文/呂祥竹     【2006/10/3】友善列印
小虎導演以『戀上廣告──北京、上海、台灣與廣告的邂逅故事』為題,分享與攝影的美麗邂逅。
一賭廣告MV導演風采!本校廣告系於3日下午1時邀請到身兼廣告與MV拍攝的袁緒虎導演蒞校演講,在大恩館B1國際會議廳,分享導演歷程與廣告、MV經驗談。歡迎同學共襄盛舉。

學期甫開始,廣告系就準備了精采的校園講座,自10月3日起,一連串的講座活動,邀你一同共襄盛舉。第一場講座邀請到廣告與MV拍攝的袁緒虎導演,以『戀上廣告──北京、上海、台灣與廣告的邂逅故事』為題,分享與攝影的美麗邂逅。

擁有15年拍片資歷的小虎導演,拍過的廣告與MV遍及海峽兩岸,總數超過200支以上,知名的作品有:Friday’s系列、7-11夏日輕食系列、MAX唇彩、SAPPORO啤酒、生寶臍帶血的廣告與創作女歌手張懸『Scream』、楊乃文、伍佰『淚橋』的MV等。

外表年輕粗獷、留著鬍渣的小虎導演,很難令人想像他高中時唸的是國光藝校舞蹈科,還曾當過雲門舞集廣告片的伴舞者。小虎導演表示,開始觸及廣告這一行,是高中在廣告公司當臨演的時候。在那個環境下,每個人的心都是凝聚一起的,為一個共同的作品而努力。

舞蹈科畢業後,他仍繼續留在廣告公司擔任平面攝影與製片助理,長達5年,從這段期間開始拍攝廣告片與MV。非本科系的他遭遇許多挫折,經常被前輩責罵,但也幸運地,遇到幾位導演前輩的細心指導,引領他深入這個領域。

這場由廣告系主辦的廣告導演講座,於3日下午1時至3時在大恩館B1國際會議廳進行,袁緒虎導演將與文大同學分享他十幾年來戲劇性的導演歷程,與廣告、MV經驗談,有興趣的同學千萬別錯過!

點閱人次: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