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斗南高中師生校外參訪 蒞臨文大「e」探究竟
文/陳怡蓓     【2006/10/3】友善列印
斗南高中新人類,體驗華岡生活!
3日雲林縣立斗南高級中學蒞臨文化大學,由陳嘉辰校長率領一行老師18人及學生390人參訪,並觀賞文大校史簡介及相關升學資訊,隨行的師生不僅讚嘆文大硬體上的完善,文大親善大使的服務更讓斗南高中師生們印象深刻。





文大校長李天任表示:「大學,是生命中重要的一環,卻不代表全部的生命。」期許斗南高中的學生對學業能精益求精,不忘待人接物的道理,並提倡文大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的大學生活,更強調「三館齊下,e路領先」,發揮學校博物館的藝術感染力,圖書館豐富的知識寶庫以及培養體力的體育館,搭配全校e化設備,讓莘莘學子在優美的環境中,獲得專業的學識。

李校長還透過互動的方式,將文大的風景、學術單位、國際交流、姐妹校等呈現給斗南高中的師生,並以簽名棒球做為獎勵,鼓勵現在的學生能踴躍發言。斗南學生讚賞:「文大的師資良好,環境優美,還有平易近人的校長。」

親善大使帶領斗南高中師生參觀文大體育館,學生對這棟地下4層、地上10層的大型體育館,除了一般的各式球場之外,還有室內跑道、游泳池、健身房、柔道場、棒球場等各式設施,忍不住讚嘆一翻。

李校長提到,目前文大為全國院系所最多元的大學,共有12個學院、59個學系組、將近40個碩士班研究所、12個博士班研究所,課程間彼此結合與支援,充分展現大學的優勢。文大的學生可以透過學校管道,選修輔系與雙主修,或出國赴姊妹校選修深造。在姐妹校方面,無論是美國、韓國還是大陸地區的學校,文大都積極對外交流,期待文大與能與國際接軌。

文大簡介的簡報中介紹了文大的教育理念、四周環境、生涯規劃、學校社團、建築設施,許多優點讓斗南學生期待成為文大學生的一員。

點閱人次: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