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因應中秋長假 學生會臨時卡更換正式卡移至10月11日舉行
-- 返鄉同學別忘攜回繳費憑證 學生會新卡好處優惠多多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0/4】友善列印
學生會權益新卡 豐富大學生活
因應中秋及國慶連續長假,學生會原訂10月5日「臨時卡換新卡」的活動,將延至10月11日大恩館川堂統一發放,新卡的活動好康多,凡已繳交會費都是準會員,屆時不要忘記持臨時學生證和會款收據換發新卡,保障自身權益,讓青春大學夢不白過!

為強化學生會的功能,自今年學期開始,凡是全校學生均為學生會會員;同時因應大學法第三十三條第三項明定:「學生為學生會當然會員,並得向其會員收取會費。」

學生會表示,目前仍有許多同學不了解繳交會費優點,學生會新聞部及宣傳部的同學正積極宣傳「收費新制」,雖仍規劃「繳費會員」與「非繳費會員」,但基本上繳費會員的權益仍是高於非繳費,包括未來凡是學生會舉辦全校性活動,繳費優惠實在。例如:全校性迎新舞唱會、免費院線片強檔電影、至校外特約商家消費折扣、名人演講、園遊會等,皆有所優惠或免費。

學生會也提到,文大的學生會費一年收取三百元整,比起他校一年約五六百元還算便宜。為避免全面收費造成學生的意願反彈,學生會初步針對新生收費,但還是希望舊生積極參與學生事務,要想讓大學青春歲月不白過,爭取當學生的最高權益,學生會相當歡迎大二到大四的同學可至大恩二樓現場繳納。

此外,學生會日前曾於大恩川堂擺攤,讓新生以臨時學生證和會款收據換發臨時活動卡,根據統計,發現尚有一半的同學還未辦理。為保障您的權益,學生會呼籲尚未換取的同學請於10月11起(三)始至大恩川堂領取。

而原訂10月5日(四)以臨時活動卡換發正式卡,則因長期連假而改至10月11日(三)換取,屆時請同學記得攜帶臨時卡。學生會指出,日前已有部分同學表示匯款收據留置家中,因距離遙遠而不克前拿,希望同學趁中秋團聚日返 鄉拿憑證,學生會仍將按規定,憑匯款收據以及學生證換發正式活動卡與手冊。

學生會呼籲,凡匯款收據已遺失之同學,雖暫時無法在發放日領取正式卡,但日後將統一查帳證明。

除此之外,學生會將招兵買馬,為往後的會內運作徵選優秀人才儲備幹部!會內下設五部:活動部、權益部、行政部、公關部、財務部,不論新生或舊生,只要憑藉熱忱,對於舉辦全校性活動、服務全校師生富有興趣;或欲增進人際關係及處事能力,歡迎至服務處或大恩B1會辦洽詢,學生會大門將永遠為你而開!

點閱人次:5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