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育館八樓觀景開放觀賞國慶煙火秀 百名師生歡呼響徹文大後山
-- 李校長強調:多元創意開放體育館 讓柏英演藝中心成為台北新景區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0/11】友善列印
國慶煙火秀柏英演藝中心吸引觀景潮!
「薄海騰歡」、「萬民同慶」2006年國慶煙火秀,在睽違六年之後重返台北淡水河三號水門,火樹銀花照耀台北天空;迎接國慶盛典,本校以居於地利之優特別開放體育館八樓360度環景台供民眾親身感受陽明山的國慶聲光饗宴,吸引近百名師生觀賞,一陣陣隨煙火升空的歡呼聲響徹陽明山頭,也讓文大後山美景成為另一絕。



睽違六年後的三萬五千發焰火照亮台北夜空,在民眾一陣陣驚喜聲中,慶賀國家的生日;長達一小時的聲光饗宴,共計施放四吋以上高空焰火彈八千餘顆,總計彈數約三萬五千發,最大焰火彈為十二吋。

今年煙火秀主題包括「薄海騰歡」、「萬民同慶」、「祥瑞平世」、「欣欣向榮」、「雷霆萬鈞」、「金玉滿堂」、「春滿人間」、「國運昌隆」等八段煙火節目,造型千變萬化,包括花、樹、雨、動物、飛碟、瀑布等,連卡通人物造型哆啦A夢亦在列。

三萬五千發的國慶煙火聲光大秀,絢麗而燦爛的火樹銀花,搭配霹靂、萬雷等音響讓台北之夜美豔萬分,而居於台北最美的後山觀景台,文大體育館八樓柏英演藝中心也特別配合國慶煙火秀開放附近師生觀賞,距離煙火施放雖遠,但震天響的煙火燈光秀,輔以佔盡地利之優的最高觀景台,靜悠悠的夜景襯底,都讓這場國慶煙火充滿濃濃友情之美。

即將於11月11日於體育館柏英演藝中心盛大舉辦文大校友返校聯合會的畢輔組顧乃群主任特別上山觀賞國慶煙火,由於當天將會夜宴曾在華岡走過的每一個校友,也希望事先安排夜景觀賞台,使這場夜宴讓每一個赴會的華岡人印象深刻。
畢業文大新聞研究所,現為經濟日報財經組召集人的謝偉姝與顧主任相見歡,資深校友彼此分享當年過往,憶點滴過去,凝聚每一個華岡人的愛。

而來自韓文系的一群交換生也在學長姐們的帶領下,一起團聚在此慶祝台灣國慶日,第一次踏上柏英廳觀景台的韓國學生興奮的享受夜景之美,還可以感受國慶煙火施放震撼,更建議學校可以設置觀景瞭望台,進駐先進的觀景設備,相信一定會讓此處成為台北另一個國際新景區。

就讀勞動系的「國慶寶寶」也在勞動系的同學鼓動下,一起來到柏英廳看煙火,七點煙火秀之前,特別準備溫馨小蛋糕,在徐徐涼風夜景下,大聲唱著「生日快樂」,為自己的大學生活留下最美的青春扉頁。

一同享受睽違六年的台北國慶煙火秀的李天任校長強調,體育館未來運用將更多元,更是要陪每一個華岡人寫一個美麗的「青春大學日記」,或是體育強健體魄、或是不留白的友誼情感記實,以「體育館」、「圖書館」及「博物館」為基準出發地,讓每一個華岡人青春美麗不留白。

李校長也提到,今年的兩次台北煙火秀讓佔盡地利之優的八樓觀景區成為學生的新話題,無障礙的視野全景,多變的天空之景,搭配點點台北燈光,徐徐微風,讓觀看煙火的師生享受最特別的記憶,未來更將搭配「系所迎新盛會」及「畢業謝師宴」等重要活動,由學生創意多元運用柏英廳,讓體育館猶如煙火秀般成為台北最特別的文化特色。

點閱人次:611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