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委員會會議 提倡落實校園「心靈環保」
文/林雅琪     【2006/10/11】友善列印
例行的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委員會會議將落實校園零災害並提倡師生心靈環保
95學年度第一學期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委員會會議於11日上午在曉峰第一會議室召開本學期第一次例行會議,李校長強調「心靈環保」之重要性,期待環衛與教育結合,落實校園「零災害」,徹底維護師生安全。

今年第一學期委員會由李天任校長主持,工學院陳義揚院長、林柏杉學務長、唐彥博總務長、事務處張明義主任以及各學院代表特別撥空參與這次會議。此次會議針對教育部審查報告以及本學期工作重點進行報告和討論,期待落實校園零災害徹底維護師生安全。

李天任校長首先肯定總務處針對校園化糞池的整修工作以及各位同仁在這一年對校園的努力和建議。他表示,每一次的開會就是希望有具體的效用,感謝各位在崗位上的努力貢獻,期待在這學期透過師生們的互動落實「心靈環保」,引領文大更邁向優質全方位大學。

事務組張明義主任提到,教育部的審查是以「實驗室」為出發點再拓展至整體方面。今年的審查中,校內在「安全衛生」、「災害管理」、「教育訓練宣導」、「能源資源管理」以及「綜合評量」等方面皆是優等的好成績,值得繼續保持。

另外,張明義主任提到教育部希望校內改善校園人車分道、加強垃圾分類、校園實習場所的走動方向、設立防災計畫辦公室等項目,在這學期也是積極努力的重點方向。而這學期的工作重點首要為提倡從「自己」為出發點的「心靈環保」、餐廳禁用免洗餐具、辦理實驗作業人員的教育訓練以及加強實驗室和校園的安全,達到校園零災害的目標。

唐彥博總務長表示,今天校園內有這麼多引以為傲的成就都是靠各位的努力,尤其體育館在綠建築評鑑中獲得六項標章!另外,他非常感謝師長的鞭策,希望未來在有限的人力中做更多的事。


點閱人次:301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