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親善取經!文大親善團與師大公關美麗交流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0/12】友善列印
華岡親善聞名全大專院校。
曾是中廣記者,現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擔任媒體公關的羅皓恩,亦為本校校友,牽起師大與文大交流史,同時朝建立師大親善團隊,以全新風貌推動師大媒體公關新氣象,特別蒞臨文大公關室向聞名全大專院校的「文大親善團」取經,一行師生近十位,個個筆挺公關制服,參觀文大菲華樓、體育館,感受文大熱情親善的服務心。

本校教授亦多為出身師大體系,包括教育學院歐陽教院長及現任文大圖書館梁恆正館長,曾任師大五年圖書館館長,曾多次安排師大與文大學術研究座談會或者組成交流參訪團,兩校互訪建立學術交流典範。

圖書館更於去年推出「五校圖書館館際合作圖書巡迴服務」即由政治大學提供服務人員及專車,每日自政治大學出發,依序行經本校、師大、淡大、台大,最後返回政大,完成一日的圖書運送,將書籍以公文郵包包裹,融入「宅急便」的理念,進行文獻資料傳遞,也讓文大與師大圖書交流情誼更進一層,造福更多研究學生。

師大親善參訪團亦特別參觀圖書館,拜訪梁恆正館長。梁恆正館長說,每一場交流都是建立情誼的最佳管道,亦是圖書館服務的「心精神」,師大這幾年積極與媒體建立全新的關係,正代表時代的轉變,各大專院校正積極拓展教育服務的觀念,希望讓教育走出去,深耕想要接受教育人的心裡;未來文大圖書館也會積極推展大專院校圖書合作業務交流,造福每一個想要學習的學生。

正因本校與師大淵源流長,為牽起另一交流親善之平台,師大新任媒體公關業務的羅皓恩,亦為本校新聞研究所傑出校友,擴大公關交誼歷史,特別由師大學生組成親善參訪團,重點參觀本校親善團業務源起及其組成的甘苦談,希望藉由師生交流,經驗分享的美好感動,讓新一代的師大親善服務可以更臻進步。

曾多次擔任文大盛典親善服務陳萍萍團長也出席與有意組成師大親善團隊的學生座談,親切指導親善服務的各項必殺絕技。陳萍萍說,作為華岡親善團的一份子,透過每一場重要接待業務,培養人生經驗,是她大學時代最美的記憶。

華岡親善團靈魂人物-陳素貞指導老師,透過簡報方式,細數華岡親善服務源起及擔任國家盛典的服務精神。陳素貞老師說,親善團是捍衛學校形象以及品牌的靈魂,需要跟外賓有良好的溝通技巧、高EQ、精確的洞察力,擁有好的服務熱忱,近年來親善團已積極轉型尋找全方位的親善團員,而非單純鎖定身材姣好的俊男美女。

此外,由華岡親善團是文大形象窗口,關係到學校的對外形象,「強調紀律」是隊員的必備之守則!陳萍萍團長說,每一場出隊都象徵學校形象,每一位團員都應必須了解整個組織的規程、使命、權力以及義務,最重要是以親切溫柔的笑容,十足展現華岡親和力。

師大親善公關籌備團隊,目前近十位,亦為學生團隊自發性組成,未來將與本校親善團隊一樣,以其服務親善觀念擔任親善大使,成為師大最美的代言人。




點閱人次: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