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茶業博物館 歡迎你找「茶」
-- 茶業博物館 歡迎你找「茶」
文/黃玲慧     【2002/3/14】友善列印
位於坪林鄉的茶葉博物館。
中國人一向就非常重視茶文化,台北縣坪林鄉是文山包種茶的主要產地,有鑑於民眾對於包種茶的喜好,遂在北勢溪附近籌建茶業博物館,讓愛茶者更富有茶知識!茶業博物館整個屋舍造型仿福建安溪、泉州紅瓦形式興建,整體格局顯得簡明有勁,搭配四周的觀光茶園,更添怡然!

館內分設有『綜合展示館』『活動展示館』二大展示館區,展示內容使遊客從對茶樹之認識到了解茶的種類、產地,以及製造過程等專業知識,讓精通茶道的飲茶人士能更深入地瞭解茶對人的益處!其它還有『茶藝館區』及各『服務區』,讓愛茶者可以在此品茗賞景之餘,還能購買到坪林鄉特產茶油、茶酒。

最值得一提的是,茶業博物館的『茶藝館區』,是採中國傳統庭園模型佈局,整體造型以水為流動核心,搭配不規則的水岸,以疊石、植栽、迴廊聯結整個園區。在此與友品茗暢談,自有一番生活雅趣在其中!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趁春季時刻,相約好友幾個一起到坪林喝個「春茶」,參觀這座精緻典雅,富有傳統建築風味的茶業博物館!交通資訊方便,可以搭乘台汽客運,到台汽客運北站搭經北宜公路往宜蘭羅東及蘇澳的中興號,班次間距約40∼50分鐘一班。



點閱人次: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