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天任校長將於10月25日接受非凡電視台專訪 暢談人力創新「心」課題
-- 文大推廣部與台灣頂尖企業同步榮獲「2006人力創新獎專業團體獎」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0/24】友善列印
文大推廣教育部獲殊榮與頂尖企業榮獲「2006人力創新獎」。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榮獲「2006人力創新獎專業團體獎」殊榮,亦是首位以大專院校之名榮獲的特殊獎項,展現文大推廣部教育訓練創新的服務新精神,李天任校長將在10月25日非凡電視台接受專訪及製作獲獎特輯,強調文大落實台灣人力資源創新,領航建立訓練品質機制、認證制度的努力與用心!



今年榮獲2006人力創新獎的團體獎7家事業單位,包括友達光電、光寶科技、台灣杜邦、趨勢科技、台灣國際商業機器股份有限公司(IBM)、王品集團以及香港上海匯豐銀行,這些傑出的企業團體,均投入了大量的心力在人才培育的工作,並發展出極具創新性的作法,在國際視野下,以前瞻觀點,發展出適合本土需求的訓練模式及課程,帶領企業員工職能提升,也鼓勵員工自主性參與職涯規劃及自主學習,確為值得各界效法學習的標竿。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成立迄今三十五年,2005年開班數逾三千五百班次,學員逾三萬五千人次,不僅成為全國最大之終身學習機構,連續十年獲得教育部評鑑最優。為均衡城鄉教育資源,落實社區教育服務,本部於北中南三區共設立六處學習中心,建立全國教學網絡,亦致力於建構數位校園,積極研發與應用數位學習科技,同時採用實體面授、線上學習及混成教學模式,以擴大學習人口,提供有效的學習服務。展望未來,將擘劃提昇教學品質、深耕數位學習、建立知識分享網絡三大發展主軸,藉由質與量的全面提昇,成為「終身學習的第一選擇」。

李校長強調,人力資本是組織永續經營最重要的資產之一,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重視內部人力的發展為核心能力得以維繫及創新的關鍵,未來將積極發揮員工實力之發揮、潛力之培養、及群體之共鳴,追求卓越的磐石。

2006人力創新獎自7月4日的啟動記者會起跑至今,經過了為期兩個多月的徵選、報名,主辦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感謝來自企業界、訓練單位以及人力資源界的專家、學者的踴躍參與,並組成公正公平、嚴謹、國際級的評審委員會,從所有的報名單位、個人中評選出團體獎及個人獎項共計15個標竿典範,結合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所指導舉辦的「2006邁向全球化人力資源高峰會議」,邀請14位國際級人力資源大師及國內各企業領袖、專業經理人共同參與,創造得獎者及所有與會者一次跨國際的人力資源交流的機會。

此次活動創新的做法,已經發揮群聚效應,為全國人力資源發展領域提供嶄新視野,並與全球化創新人力資源觀點接軌;勞委會以健康台灣、快樂勞動為政策主軸,具體且積極促進勞動力素質提昇,鼓勵自主學習、組織學習及基礎建設,為國家競爭力紮下具知識性經濟根基,秉持著「承諾台灣、投資人才」的精神,舉辦人力創新獎,對於人才培育、素質創新度與用心程度,今年獲獎者不僅表現突出,更極具國際級水準。

點閱人次: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