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校園傳說之明星隨身碟迴響大!菲華樓 曉峰紀念館風情盡現全國觀眾前
文/賴慧勳     【2006/10/25】友善列印
校園與電視台首度合作,將文大多元豐富校園情盡現全國觀眾前!
文大不可思議傳說帶你一同探險校園!日前東風電視台『明星隨身碟—校園傳說』前進文大,由藝人挑戰校內五大傳說關卡,透過菲華樓、曉峰紀念館及體育館的關卡設定,搭配本校國劇系精彩的實況表演,將華岡風情呈現在全國電視觀眾前,也讓許多人看到另類的文大校園。

東風電視台於23日及24日連續完整播出,同學反映熱烈,不少華岡同學看到菲華樓全景,都不知道文大還有這麼美的好地方,紛紛相偕一同去留影照相,此外,東風電視台的「文大篇」還會陸續定時播出,只要鎖定東風頻道,華岡人不得不知的校園傳說與您一同挑戰文化傳奇。

『明星隨身碟—校園傳說』之「文大篇」是由學生會聯手與東風電視台聯手推動的合作契約,相關企劃均由學生會領軍策劃,由知名主持人歐漢聲-歐弟主持,節目方式為到各大校校園設置五大關卡,並由藝人挑戰同學,每挑戰成功一關,即可獲得關主提供下一關的提示。其中特別的是,每一關卡皆由該社團或系上傳說人物包裝,並由傳奇進而介紹到每一社團的特色,錄影過程中藝人也和同學彼此做互動,進而展現文化學生活潑的一面。

東風製作單位也提到,文大是製作單位首先相中的大專院校,著眼於文大優良久遠歷史,且校內系所及社團眾多,富有多樣人文氣息。

透過學生會協助企劃下,提供四個熱情社團傳說,包括國劇系學會(令人如痴如醉的華岡名伶)、體育系學會(令人聞之喪膽的草山小霸王)、體操啦啦隊(一層一層合作無間的舞界精靈)及西洋劍社(劍法步伐一流的蒙面蘇洛),一同為文大寫下不可思議傳奇!

國劇系傳說人物郭綺寧同學表示,能有此次錄影機會實在難得,除為系上介紹特色外,也能展現其國劇系專業的一面。不過對於自身為上一屆華韻獎冠軍而被包裝成傳說,郭同學倒是很謙虛認為自己還有很多需學習的地方。而體操啦啦隊乃學校新起社團,雖尚未完全成熟,但卻有努力不解的毅力,並且各個富有熱情與活力,錄影當天許多藝人皆感染啦啦隊其青春的氣息。

學生會認為,此次的節目錄影可使外界更深入了解文大,校內同學也可重新認識學校特色。若對節目想知更多內容或其重播時段,詳情請上:http://www.aziotv.tv/program/star_usb/index.asp,明星隨身碟邀你一同揭開華岡傳說神秘的面紗!


點閱人次: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