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國史蒂文斯科技學院副校長蒞臨文大參訪交流 期待交換生再掀交流新頁
文/林雅琪     【2006/10/25】友善列印
史蒂文斯科技學院副校長蒞臨文大參訪交流商討交換學生事宜
在電機以及機械工程教育領域享譽盛名的美國史蒂文斯科技學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25日上午在曉峯紀念館10樓談論姐妹校交換學生相關細節和事項。史帝文斯科技學院副校長Vice President Maureen Weatherall拜會李天任校長及工學院陳義揚院長,雙方期盼能在交換學生及網路遠距教學上達成里程碑的新目標。

李天任校長特別帶領貴賓們欣賞文大的美麗山城,介紹校內的建築是模擬北京的建築而來,具有中國的古典之美。史蒂文斯科技學院副校長也特別讚嘆從曉峯紀念館遠眺大台北的風景,享受居高臨下的美麗風情。

為邁向國際人腳步,致力推動海外交換生制度,李天任校長積極邀請海外教育界貴賓蒞校參訪。除引領貴賓參訪文大風景之美外,史帝文斯大學副校長還特別與教務處相關同仁討論交換學生所需具備的條件,包括未來推動網路的遠距教學、學分抵免、修習課程等相關事項做細節性的討論,希望達成雙方需求目標,為學生邁向國際人架構平坦大道。

史蒂文斯科技學院位於紐澤西州,成立於1870年,擁有一百三十多年的歷史,在工程、理科以及專業管理享譽盛名。為四年制的私立大學,學生人數約3400名,在美國屬於小型大學。在史蒂文斯科技學院身上,看的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特點,雖然學校小,但其師資和排名卻是不容忽視的,它屬二級國家級大學,學術聲譽則是全美第151名。

史蒂文斯科技學院在數學、電腦工程、資訊科技和電機工程等科系受到學者們的一致肯定,和台灣大學相當不同的是其師生比為1:9,老師能全方位的研究和教學給學生們很大的發揮空間。學生更可以有機會到IBM、General Foods 等機構實習3-5學期不等,除了在學校汲取知識外,校方更提供學生將所學運用職場,從工作中獲得實際經驗,在未來也更具備他人所沒有的競爭力。

點閱人次: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