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15屆德語教師學術研討會 汰舊換新教學方式惠及同學
文/詹侑益     【2006/10/26】友善列印
我國各大專院校德國語文教師匯集華岡。
10月21,22日於本校曉峰會議中心舉辦第15屆德語教師協會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此會議為促進國內研究學者瞭解與探討嶄新的德語教學策略;透過此次探討之主題「德語課中心的學習條件與行為」,藉以提供學者們在德語教學方面許多積極且富有建設性的建議。

本校德文系張佳珍主任、德語教師協會會長報告分別訴說這一年來的學術成就與貢獻,並邀請德國在台協會處長,德國文化中心主任以及德國學術交流協會代表致詞,並說明與訂立下年度之目標。

會中邀請中、德、日本、韓國與波蘭等國家之學者藉此會議促進德語教學學術與思想交流,進一步發展中外學術合作。秉棄在新世代已不適用的教學方法,提出並引用切合實際的德語教學方案,大力推進德語教學改革,完善國內德語教學方法,以達事半功倍之效果。

台灣各大專院校的德語文學者,德語教師分別報告協會近一年來的活動動態,與會人除了檢討教學缺失與不足外,並規劃並討論德語教師協會於下一個年度之活動計畫表與目標。徹底強化我國德語教學發展的精神,卓然可見。

本校德文系也秉持著汰舊換新的新德語教學精神,將研討會所得之教學方式,徹底實行於同學的學習行為上,使同學能夠快速熟析德國語文的新穎授課方法。德文系教師的學術上的奉獻受惠的將是德文系的同學優異語文表現。

點閱人次: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