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建築人生」! 舜韋營造王弘垚董事長與建築系同學分享實務經驗
文/吳蕙如     【2006/10/30】友善列印
王弘垚董事長教您如何「建築人生」!
建築系所18日下午,在大典館802教室舉辦「踏入建築界的第一步-人生的一大步」講座,由舜韋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弘垚與同學分享他多來在建築業的寶貴經驗,暢談他在實務上的經驗以及向同學們闡述如何以建築業作為人生導向。

王弘垚董事長表示,建築系所的背景而言,未來的出路可以四個面向來說明,包括建設公司與營造廠、事務所、公務人員、學術單位等,各個方向均會面臨不同的挑戰與相對有利之處,無論如何均應努力不懈作好應盡的本份。

特別是當年紀到了35歲左右是一個重要的關卡,這時候會有許多無法預料的變數,在這之前最好是能考上相關證照,來增加自己的實力,畢竟在實務界中容易受到外部環境景氣影響,沒有一點實力是很容易被淘汱的。

王董事長除了提供同學們未來在建築業的就業面向外,也特別以「個人生涯評估曲線」向同學們分析說明,並希望同學能在30歲以前不斷的學習,了解他人的想法,學習他人做人處事的方法,少發牢騷,累積自己的專業知識與雄厚的經驗,才能在這一行當中脫穎而出。

最後王董事長更期勉同學,在建築的這條路上,能夠堅持與不斷的努力,堅持自己的理想與目標,才能建築自己的人生!

點閱人次: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