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史學系升學考試講座 王怡辰老師勉勵同學時時刻刻充實自己
文/吳蕙如     【2006/10/25】友善列印
王怡辰老師勉勵同學應時時刻刻充實自己。
史學系系學會於25日舉行升學考試講座,邀請到史學系王怡辰副教授為即將畢業大學生說明現今的升學動向與應該如何準備研究所考試,王老師同時也勉勵同學們無論是在研究領域或是就業生涯,同學應掌握每一次可以充實能力的機會。

在講座當中,王怡辰老師特別鼓勵同學,若家庭經濟許可,一定要繼續讀研究所,畢竟現在最基本的就業門檻是『碩士』學位,所以在尋找職業時,不要輸在起跑點上,而要營造出自己的優勢以提升自己的實力,創造出自己的天下。

另外,在選讀研究所的考量上,每一所學校的辦學方針與研究方向並不全然相同,像是輔仁大學著重在外國史的研究,但重要的是,應選讀有博士班的研究所,深入了解其師資和學生名額,深讀研究所才有意義。

在準備研究所考試方面主要有兩點,一是在研究所中「英文」要有一定的程度,必須在這4年的大學生活中,好好補強自己的英文能力;其二為收集所要選讀研究所的考古題,或是大學部必修課程的期中、期末考題,有助於提升錄取史研所的機率,甚至也可利用其他時間親自到該校旁聽其課程,深入了解該系所主要的上課內容與方向,有助於準備該校的研究所考試。

最後,王怡辰副教授以過來人的身分,勉勵大家『讀書,要一口氣讀完』,不要受任何外在的因素所影響,一口氣完成大學或研究所的課業與研究是最好的生涯規劃,若就讀研究所,不得要求快而是要求得到有多少、吸收有多少、可使用的資源有多少,最重要的是能時時刻刻充實自己的能力,創造美好的未來!

點閱人次: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