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謝謝您們! 華岡一輩子的好朋友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0/30】友善列印
退休同仁歡送會,青春交接寫下不一樣的華岡日記。
「真得沒想到啊!」文大大家長張鏡湖董事長在退休同仁的紀念會上,以一句驚嘆號感嘆時間過得很快,語氣更帶些許離別傷感,讓14 位退休同仁都紅了眼眶。李天任校長則以大前研一的「OFF學」與退休同仁共勉另一個樂活生命的開始。



人事室30日特別於體育館八樓柏英演藝中心舉辦的退休同仁歡聚會,以「還記得他們是誰?」為題,展現青春與成熟不同時代的同仁個人照,當年青澀天真的稚氣,對照如今的成熟理智風韻,過去與未來時間相輝映,為華岡30個年頭的美好,寫下一本本屬於華岡擁有的日記。

張鏡湖董事長致詞時說,「20年前我剛回到文大時,是您們這群工作的好夥伴陪學校渡過文大的最低潮,面臨當時財務困窘,亦是同仁們不離不棄,認真在每一份工作盡力而為,秉持創校質樸堅毅的校訓精神,讓文大以全新教育風貌重現,包括舊館樓的重建及體育館的全新落成,都代表文大教育之路的新里程碑」。

張鏡湖董事長也感性說,「今天看到文大校訊,才發現有14個退休同仁要離開了,真是沒想到啊!20年前與20年後景物不同,但人情卻依舊,看到同仁要離開學校,尤其一些資深同仁都是超過30年的交情了,還是得面臨這樣離情依依的畫面,心裡真得很不捨」。

張董事長提到,「他常麻煩很多同仁,尤其是總務處文書組總是幫他處理文字大小事,他相當感激,今天看到同仁走出華岡,也希望還是秉著一日華岡人,終身華岡的心念,常常回來校園走一走,這個大家庭的大門永遠為大家而開。」

李天任校長則以大前研一最新著作上班族必讀之書的「OFF學」與大家分享每一階段的人生都是一種享受。李校長說,「OFF學」鼓勵大家在衝刺ON的競爭人生時,OFF也要同步開始!唯有成為自己OFF的生活達人,才能ON在新世界。

李校長認為,14位退休同仁都是具有「OFF」能力的人,是「人生的達人」,在華岡的每一天認真工作,游刃有餘於每一天職場,更能選在適當時間「OFF」,創造不同於職場的另類豐富人生。

李校長還與大家相約,等退休同仁「OFF」一段時間後,一起聚首聊聊未來,更希望由這群退休同仁發起成立「退休同仁聯誼會」,打下根基後,為每一個未來要退休的華岡人鋪好平坦大道,成為名符其實的華岡大家庭。


點閱人次:342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