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明華園首場陽明山之「蓬萊大仙」巡迴表演 12月11日體育館二樓盛大登場
-- 免費索票 歡迎大小朋友一同觀賞
文/李渼詩     【2006/12/10】友善列印
明華園將於12月11日在文大體育館盛大演出。
明華園陽明山首場演出,「花樣年華--校園巡迴展覽」將於12月11日晚間7時在中國文化大學體育館登場,這是文大體育館啟用以來,首次邀請國際知名的明華園戲曲團蒞校表演。為推廣文化藝術、紮根地方戲曲,明華園更不惜演出成本,加上知名防毒軟體趨勢科技贊助40萬元,免費索票,讓陽明山社群朋友一同參與這場陽明山傳統戲曲饗宴。



今年這場明華園的「蓬萊大仙」的戲碼,讓陽明山夜晚天空響徹台灣戲曲之美。文大特別邀請陽明山鄰近校區的社區里長、居民朋友及附近的國小學生一同分享這場文化盛宴,包括平等國小、湖田國小、陽明山國小、陽明教養院、華岡藝校、歐洲學校等均會獲贈票入場。文大師生則可前往大恩館10樓學務處生活輔導組郭美雪老師處免費索票。

每年演出300場以上,足跡遍及全省的明華園歌仔戲團,今年在全國大專校園舉行「蓬萊大仙」巡迴表演,與大專學子共享台灣傳統藝術之美,今年首站將在文大體育館盛大登場,12月11日戲碼「蓬萊大仙」由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丑角陳勝在等多位演員合作演出,演出音響設備均將運至文大體育館,全新現代傳統戲曲,將讓觀眾耳目一新,重新體驗傳統戲劇的美麗。

「蓬萊大仙」故事敘述八仙之一李玄,成為李鐵拐形象的故事。明華園指出,「蓬萊大仙」透過神話與現實生命的許多愛慕情事,如美貌、青春、才智、名望、乃至財富等等,與之相反的醜陋、年老、愚庸、貧窮……等,寫實演出生命的無奈與執傲……。

創團67年的明華園歌仔戲團,為一戲劇世家,子孫相傳經營此劇團,可說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表演藝術團體,更是首先躍登國家戲劇院演出傳統戲曲的劇團,並曾代表參加北京第11屆亞運藝術節。

有感於台灣本土傳統戲曲面臨失傳及表演人才的日漸減少,明華園歌仔戲團目前正積極籌辦傳統藝術戲曲學校,期望南管、北管、歌仔戲、布袋戲等具有地方色彩的戲曲得以永續流傳,讓後代子孫也能有機會欣賞到台灣傳統戲曲藝術的美。

「蓬萊大仙」演出時間為12月11日晚間7時,並於6時至6時50分開放入場,邀請全校師生一同觀賞優質好戲!

點閱人次: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