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圖書館週又來了 一同搶書去!
-- A好書,限量來館禮!你還在等什麼!
文/邱慧珊     【2006/12/5】友善列印
你還以為圖書館只能借書嗎?快來瞧一下!
一年一度的圖書館週4日開跑,為期一周,儘管霪雨霏霏,仍未澆熄學生們的熱情,緊閉的大門外早已大排長龍;時間一到,20個號碼牌馬上發完!贈書區亦被洗劫一空,想要A好康的同學們要加快腳步嚕!

配合「全國大學圖書館週」,華岡圖書館每年定期於12月舉辦愛書活動,本次除了有好康的贈書活動外,從12月4日至8日,每日前20名入館者皆免費贈透明提袋一只,館內2樓大廳亦架設「西文新書展示」區,提供師生閱讀!

從清晨6時30分便開始排隊的史學三的朱同學表示,他非常喜歡「圖書館週」活動,目標是每天的免費透明提袋與贈書,他還透露,因為贈書有限而主題不一,再加上是任意索取,因此一定要把握良機!

身為圖書館工讀生的李莉婷同學則說,她是昨晚才從同學口中得知這個消息,雖然常常上館網,但最主要都在處理借還書之事宜上,反而沒有注意到圖書館的活動資訊;在贈書方面,她覺得不一定是要教科書之類的才有用,免費又能多方面地吸收知識才是圖書館成立的真正目的,也是贈書的好處所在。

在「西文新書展示」區,一早也已有許多老師前來瀏覽,今年方從台北大學轉職本校行管系的張世賢教授便對此活動大力讚揚,他感慨地提到現在的學生連教科書都讀不完了,根本不太可能再讀這些課外的原文書,但是社會一直在進步,不看原文書就落伍了,圖書館就像是一個大學的心臟,許多授課中得不到的知識都能從中攝取,他並鼓勵同學們能多多利用。

日籍交換教授金子昭說,語言真的很重要,他同時也推薦一些關於倫理學方面的原文書供校方參考,希望能對同學有所幫助。

圖書館採編組李昱蘩主任表示,以往原文書都是直接向特定書商訂購,這次則是聯合「大統書局」與「文景書局」共同舉辦「西文新書展示」活動,主要是希望能藉由師生推薦來選購原文書,由於原文書價格本來就偏高,學生們不可能自購,因此由校方選購是最適合不過了,高借閱率也讓書籍流通更為廣泛。

華岡圖書館近期內除了有為期一週的「圖書館週」外,每週三中午12時推出「每週一課」活動,邀請各領域專家或教授進行主題演講,有興趣的同學不妨抽空前來,一定會受益良多。

點閱人次:6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