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中市生涯發展教育參訪團蒞校參訪 文大李校長熱情接待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2/7】友善列印
台中教育生涯團參訪,體會不一樣風情的文大。
台中市東峰國中張永宗校長率同台中市中等教育教師一行近30位貴賓教師,一同參觀文大。文大李天任校長說,文大與台中市淵源甚深,現任胡志強市長也是文大的董事,對教育都有一份用心,文大今年積極推動三館齊下,E路領先政策,就是要每一個在華岡的學生都可以在現代藝文、科技等多元教育理念下,紮下穩重的大學生涯。

起訴陳水扁總統國務機要費的陳瑞仁檢察官,就是就讀於台中市東峰國中,張永宗校長表示,為讓台中市中等教育學校了解台北都會現代大學,特別主辦規劃教師生涯研習營,總計邀請六個學校的校長及其相關學校的行政教師,透過校際交流了解大學現今模範,這也是這趟行程的主要原因。

張永宗校長特別準備一份紀念獎牌送給李天任校長,邀請李校長有空到台中走一走,希望透過這樣交流,讓學生看到不一樣的文大現況。

李校長強調,近幾年文大變化很多,尤其配合整個E化教育趨勢,校內各館樓都設有媒體播放專區,包括新聞、藝文、體育等五個頻道,蛻變的用心,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中國文化大學。

此外,文大推動的三館齊下,e路領先更是獲得台北各學校好評,包括整合圖書館、體育館及博物館三館的特色,配合e化教育,讓文大學生都可以獲得全人教育,學習更多元的職場或學術生涯。

李校長指出,文大有國內第一所成立大學博物館的華岡博物館,收藏文人雅士的畫作及各式美術作品;還有媲美國立台灣大學的圖書館樓,藏書豐厚及斥資23億元成立的體育館,為全亞洲功能最多也最大的大學體育館,種種努力讓文大成為國內最精緻美麗的校園。


點閱人次:273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