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遨遊宇宙 星際旅行 工學院帶你迎向太空世界
文/呂祥竹     【2006/12/5】友善列印
12月1日工學院邀請傅老師於大恩館進行一場「星際大戰」!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帶領同學進入幽奧深遠的宇宙世界,體會星際旅行的虛擬實境。

星際旅行一直是人類的夢想,從1903年第一架飛機升空到1957年第一顆人造衛星在地球上運轉,1969年人類終於踏出地球,到達地球的衛星月球,但人類還是離開不了地球附近的環境,科幻小說家亞瑟˙克拉克在「2001太空之漫遊」科幻劇中已大膽預測人類務必飛出地球。

星際旅行是那麼容易嗎?傅老師表示,要飛出地球之速度為7.9公里/秒,而離光速還是差的太遠,人類要以近光速的速度才可以在44「光年」到達最近的「人馬座」,所以,以目前科技來講,人類無法在有生之年到達那兒再回來,甚至根本無法在有生之年到達那兒。

傅老師以過去的太空科技,現在的技術,探討6種不同的太空船到達星際的可行性,傅老師說,目前唯有人類在30年前發射的人造太空船旅行家一號已突破太陽系邊緣,傅老師期待,未來人類會新的科技突破重重困難,一圓星際旅行的夢想。

傅老師以輕鬆的方式向同學展現宇宙之美,並以「地球--就是太空船,我們正乘于上--飛向銀河」為講座劃下「星際遨遊」的句點。

點閱人次: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