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第三屆「華岡之歌」校歌合唱比賽 隆重登場
文/陳怡蓓     【2006/12/19】友善列印
熱愛唱歌表演的同學 一同共襄盛舉!
慶祝第45屆校慶活動,第三屆「華岡之歌」的文大全校性校歌合唱比賽將在12月27日至29日熱情展開報名。透過文大校歌歌詞,宣揚「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的高尚理念,並期許文大學生在求學過程中,能有所精進,進而發揚校訓「質、樸、堅、毅」的精神,表現優異的系級和社團將可獲得不錯的獎勵!

現在的大學校歌歌詞除了文言外,內容也大多一板一眼,導致許多學生不會唱校歌,文大再度舉辦「華岡之歌」校歌合唱比賽,期勉文大同學以「五全人」精神作為指標。

文大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及美術系學會特別舉辦第三屆的校歌合唱大賽。校歌詞意優美,是張其昀創辦人經典美學藝文之作。透過此次合唱比賽,讓華岡的每一位同學對文大校歌都能有更深的體會。

「華岡之歌」校歌比賽方式以合唱為主,一隊10至15人,以系或社團為單位報名。「華岡之歌」原為男女混聲四部曲目,本次比賽同學可以用不同曲風、輕鬆活潑的方式呈現,藉由合聲、音色、整比表現、台風及創意的表現,透過學生青春洋溢的氣息,讓校歌變得更富有意義。

另外,文大同學可自由加入自選曲,但須有合聲部份,評分及獎項另外計算。報名時間為12月27日至29日三天,中午12時至13時於大恩館十樓課外活動組報名。將於3月13日與14日兩天於大成館興中堂進行初賽,3月15日進行總決賽,並於當日進行表揚及頒獎典禮。

詳細活動內容可至大恩館十樓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詢問。校歌歌詞可至http://w3.pccu.edu.tw/intro/intro_song.asp查詢。

點閱人次: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