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北投不動明王寺石窟
-- 北投不動明王寺石窟
文/郭承儒     【2002/3/21】友善列印
創建於一九二五年代,係旅館星乃湯經營者佐野莊太朗為祈求生意興隆創建,與北投溫泉區之開發關係密。不動明王為大如來之化身,屬密教之真言宗,並不多見。此寺為本市少見石窟形式寺廟,有人工瀑布、石窟及各時代建立的石碑等石造遺蹟,頗具文化宗教之價值。


不動明王石窟為台灣較少見的佛教石窟,佛教密宗護法神有五大明王,包括不動明王、降三世明王、軍茶利明王、大威德明王與金剛夜叉明王等又稱五大尊。另又有八大明王或十大明王,皆為護法神,所以神態多為威猛之形。不動明王為大如來之化身,屬密教之真言宗,在台灣並不多見。不動明王的神像其左手提繩,據說可捆綁鬼靈,右手握劍,可以降魔。本區不動明王石窟利用岩石鑿洞,內供奉石雕神像。為一九二五年代,旅館星乃湯經營者佐野庄太朗為祈求生意興隆創建。其為本市少見石窟形式寺廟,具開放性,有人工瀑布、石窟及各時代建立的石碑等石造遺蹟,頗具文化宗教之價值。

地址:北投區幽雅路杏林巷二號對面。
交通:有公車230至禪園站下車,往杏林巷內走。


點閱人次:4512